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江珊:事业辉煌从不是我的追求

2015-06-04 13:20:46来源:信息时报 分享:
字号:

现实中,江珊也是陪着17岁女儿在美国求学。

  现实中,江珊也是陪着17岁女儿在美国求学。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吉媛媛

  作为歌手,她唱红过《梦里水乡》、《糊涂的爱》等名曲;作为演员,早年她曾经凭借《过把瘾》一炮而红。步入中年的江珊依然没有淡出人们的视线,虽然作品逐渐减少,但也留下了《前妻的车站》、《人到四十》等佳作。她主演的电视剧《婚姻时差》正在广东卫视热播,她与王志飞组成的“听海夫妇”表现抢眼。取得了如此不俗的成绩,江珊却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时说:“事业上的辉煌,从来不是我的追求目标。”

  2003年,江珊与高曙光离婚,2007年,江珊带着9岁的女儿远走美国,开启了一边养育女儿,一边兼顾事业的单亲母亲生涯。然而,这种在外人看来艰苦难熬的日子,在江珊的眼里却成为了幸福的时光,因为她不但和女儿成为了交心闺蜜,事业上也能保证少而精的水准。亲情与事业上的美满,江珊是如何兼顾的呢?

  事业·放缓步伐,但不放宽要求

  翻看江珊的履历表,近年来她一直处于“低产”状态,几乎维持了一年一到两部作品的节奏,其余时间她都在美国照顾女儿高亦心,成为一个“陪读妈妈”。然而,降低产量并不意味着地位的下滑,《前妻的车站》、《人到四十》等口碑之作的出现,都体现了江珊作为一个老戏骨的追求。

  老戏骨的追求:片酬不是考虑因素

  在广东卫视正在热播的《婚姻时差》中,江珊饰演的妻子吴婷陪女儿移民到加拿大求学,而王志飞饰演的丈夫李海留守国内打拼事业,夫妻二人从此形成了“婚姻时差”。剧中,江珊与王志飞从前期的甜蜜爱昵演到后期的撕心裂肺,俨然一对从现实生活中走出来的夫妻,自然而且默契。很难让人想象,这是他们的第一次合作。

  王志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他和江珊演感情戏,很多都不需要剧本就能表达出来。这种临场发挥还能对答如流的默契是怎么来的呢?老戏骨江珊说道:“我们没有刻意去培养默契,一搭戏默契就出来了。”

  在《婚姻时差》的开播发布会上,江珊曾坦承:“我在美国不工作,纯陪读。我的生活来源就是每年在国内的一部戏。”被外界认为“半隐退”的江珊肩负起了养育女儿的重任,女儿在美国求学,经济压力自然不少,接演电视剧成为了江珊收入的主要来源。尽管如此,在接拍作品时,片酬依然不是这个实力派演员考虑的因素,她说:“挑选作品永远侧重故事和人物,能够吸引我的,我就会接演。”

  从1991年出道至今,江珊在演技上的磨炼和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时至今日,将妻子和母亲等角色演绎精湛到位的她,依然觉得演戏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她说:“《婚姻时差》的故事发展大起大落,故事又是围绕我们夫妻俩,有很多点可以展现。在任何时候,认真演戏都需要耗费心力,但它又是诱人的。”

  生活·重心回归家庭,与女儿相依相伴

  曾经红遍大江南北的江珊,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女神。如今的她,为远在美国求学的女儿陪读,在生活中,江珊成为了配角,而女儿才是主角。在不用拍戏的日子里,江珊和所有全职母亲一样,全心全意地照顾女儿的起居饮食。对于在美国生活的日子,江珊说:“我和女儿相依相伴,我自己的生活因为照顾她而变得具体而忙碌。但是,在照顾她的同时,我也照顾了自己,因为她的生活总是稳定的,而且接部就班,我也因此有了正常的作息规律。

  不反对女儿进入娱乐

  江珊除了做好妈妈这个角色以外,还成为了女儿无话不谈的好闺蜜。据说,每次她的女儿亦心遇到心仪男孩子,都会向妈妈吐露心声,而江珊也会和女儿分享年轻时候情窦初开的经历,女儿还曾在《鲁豫有约》中曝料称妈妈高中时曾被一个篮球健将追求,让在场的江珊哭笑不得。此外,江珊还和女儿有一个“妈妈女儿日”的约定,每到周六,母女两人都会相约一起外出吃饭或者看电影,增进感情。对于母女相处的秘诀,江珊却神秘地说:“保密。”

  去年,江珊和女儿合作录制了张专辑《妈妈的女儿》,该专辑以“爱”为主题,记录了女儿的成长印记,女儿亦心还在专辑中献声。那英曾在微博上赞扬《妈妈的女儿》,“母亲节就要到啦,江珊和女儿唱得我都快要幸福地哭啦。”此后,江珊还曾带着女儿回国内参加访谈节目。后来,还有知名博主在微博上曝光了江珊女儿的近照,17岁的亦心已经亭亭玉立,长相甜美,颇有明星范儿。外界猜测,江珊是否有为女儿在演艺圈铺路的打算?江珊却说:“女儿无意进入演艺圈,但她做怎样的选择我都支持。”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江珊,婚姻时差,妈妈的女儿,信息时报,搭戏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