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四川一高校新增空保专业 要求女生漂亮有安全感

2015-06-04 14:09:38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宣传图片

  宣传图片

宣传图片

  宣传图片

  3日,四川一高校2105年招生计划出炉:今年新设“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并要求女生既长得漂亮,又要有安全感,男生不能长得太“娘”。不少网友觉得这个专业“高大上”,也有一些网友吐槽,这个专业实质上就是空中的保安,“漂亮有安全感的女孩什么样?”

  高校新设“空保专业” 培养民航反恐人才

  “其实大家对空保的理解并不全面。”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招生办主任张林介绍,这是一个神秘的群体,工作在万米高空之上,而且深藏不露,他们以“空少”、“空姐”的身份出现在航班上,发报纸、拿餐盒、倒饮料……但是,出现意外时,他们就会亮相“一招制敌”,他们的真实身份是空中安全员。

  “以前都是空乘人员在进入民航单位以后被选出来进行训练,考核合格后从事空保专业,近年来,随着国际国内反恐形势越来越严峻,空保专业的设立符合当下民航单位的用人需求,就业前景十分好。”张林告诉记者,“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主要培养在民航客舱环境下敢于执法、善于执法的知识与技能,在高危行为辨识、危险品识别与处理、防暴制暴等方面的民航高素质人才。

  男女生均可报名 要求青春阳光有安全感

  据了解,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首设“空中保卫专业”,面向全国招生,男女生均可报名,首届共招生330名。

  “空中安全员不仅要有空姐、空少的美丽帅气,还要能给人以安全感。”张林介绍,对空中安全员的外表要求相当苛刻,男女生身高要求分别在174cm、163cm以上,男生不能太“娘”、长相不能太凶、看起来不能给人太大压力……最适合的就是青春阳光、有亲和力、看起来有安全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光学理论还不够 长得帅还要会功夫

  这个专业的学生都学习什么课程?记者了解到,思想品德与法律基础、民航法规、民航服务心理与实务、民航运输基础、军事格斗术和咏春拳、安全检查员技能证书、危险品运输、民航旅客运输、货物运输、军事体育、危害空防安全行为处置、刑法、犯罪心理学、危情沟通技巧这些专业基础课,一门都不能落下。

  除了外在看起来的安全感,空中安全员必须要能给乘客提供真正的安全感,时刻守卫着机舱内的安全。张林表示,除了学习空乘方面的知识以外,将会重点学习擒拿格斗、咏春拳等民航反恐专业课程,还将进行极为严苛的军事训练、体能训练,每天跑五公里、做上百个单双杠、不断重复的技能和器械训练……这些项目都会成为他们的必修课。此外,该校军事化标准化的管理也将塑造学生强健的体魄、超强的反恐能力和快速的反应能力。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专业基础课,高校,专业课程,招生计划,面向全国招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