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乌克兰东部爆发激烈冲突 动用重型武器

2015-06-04 14:21:57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社北京6月4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3日,乌克兰政府军同乌东部民间武装在顿涅斯克地区爆发激烈冲突,双方均指责对方首先发动了重型武器攻击。

  据乌克兰通讯社消息,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部通过其社交网站发布消息称,在乌东部民间武装使用坦克等重型武器对多处乌军阵地发动攻击后,乌军方被迫使用大炮还击。乌当局称,乌军成功守住了阵地,局势到傍晚暂时平息。

  该消息称,为了阻止大规模攻势,避免乌军伤亡,乌当局在通报了相关国际伙伴的前提下,把按照明斯克协议撤离的重武器运回,被迫用大炮进行回击。

  乌军方还称,民间武装的进攻开始于当地时间3日凌晨4时左右,进攻重点区域是顿涅斯克的马林卡市,并在此投入千余兵力、10多辆坦克等。

  乌克兰总统顾问比留科夫在社交网站上说,截至当地时间21时,乌军在冲突中死亡3人,另有38人受伤;民间武装方面死10人,伤80人。

  另据俄罗斯文传电讯社消息,顿涅茨克民间武装领导人否认首先发起进攻,称是乌军方首先发起挑衅,向民间武装进行了重武器炮击。他还称民间武装在顿涅斯克地区的行动只是“防御战”。该领导人还称,包括平民在内的15人在炮击中丧生。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说,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3日表示,克里姆林宫对乌克兰武装力量在东部地区采取的挑衅行动深感忧虑,同时将根据局势发展决定自己的立场。

  近期,乌克兰东部地区安全局势恶化,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交火明显增多。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框架下的4个工作分组日前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了会议,但原定于分组会议之后召开的三方联络小组会议未能如期举行。

  今年2月12日,乌克兰、俄罗斯、德国和法国领导人在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此后,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零星冲突一直不断,冲突双方都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重型武器,乌克兰总统,冲突,防御战,卫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