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今日上午北京地铁开出首张罚单

2015-05-28 18:47:20来源:千龙网 分享:
字号:

  今天 ( 28 日 ) 上午,地铁二号线内,行丐、发广告现象猖獗依旧,乘客不胜其烦。本报记者 刘航 摄

  今天 ( 28 日 ) ,20 多名执法队员首次便装走进北京地铁,并将对乞讨卖艺、发小广告等违反《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的乘客开出罚单。

  “您好,这是我的证件,您把包里的小广告拿出来。”今天上午 10 点多,执法人员在 2 号线列车行驶到朝阳门站时发现,列车里忽然上来两个背着黑包的小伙子,动作十分迅速地开始发小广告。随后,执法队员经询问取证确定,两名男子违反了 “不得在北京地铁内发送小广告 ” 的条例。记者看到,两个男子手中小广告纸的大标题写着 “KTV 夜场直聘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广告将被全部没收,具体罚款金额还要进行商讨 , 这是北京轨道大队开出的首张地铁罚单。

  今天起,在事实清楚、当事人无争议的情况下,执法队员将依据法规做出行政处罚。轨道大队二中队的中队长李军向记者介绍,今天轨道大队共出动 26 人,在 1 号线、2 号线、10 号线等地铁线路上分兵 11 路进行巡查。根据以往总结的经验,乞讨者往往望见穿着制服的执法人员就 " 佯装 " 普通乘客,摇身一变或直接开溜;为避免这种现象,今天有约 20 名执法队员全部便装上岗。执法队员们还总结出,乞讨者普遍容易在非高峰时段,即上午 9 点以后、下午 2 点以后及晚高峰前后在地铁列车内出没。

  因为前期工作以宣贯教育为主,执法大队从未对违法者开出一张罚单。北京市轨道大队已守卫北京地铁近一个月,截至昨天,共制止地铁内摆摊商贩 13 起,散发小广告 22 起,乞讨卖艺 57 起,玩轮滑 26 起,翻越闸机 7 起。(殷呈悦)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北京地铁,小广告,罚单,执法队员,地铁线路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