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澳主妇以省钱为业:一周310元养活全家

2015-05-26 11:03:06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4日报道,澳大利亚全职主妇乔迪·爱伦(Jody Allen)自几年前失业后便开始研究省钱门道,将全家一周伙食费从150美元(约合人民币930元)减 至50美元(约合人民币310元)。她开辟的“抠门的艺术”受到许多持家主妇借鉴和学习。

  如今,相比之下,精打细算的生活方式似乎比“比谁更土豪”的攀比心态更受大众欢迎。这位有两个孩子的妈妈骄傲地说:“我仅花6美元(约合人民币37元)就能拥有一年用的洗衣液,仅500克的肉馅能变成3公斤的番茄肉酱面。”她不仅钻研省钱之道,还自创了更便宜、更安全的清洁用品,如洗衣液、衣物柔顺剂、漂白剂。

  起初,乔迪省钱仅仅为了维系生计,后来竟演变成了她的兴趣和职业。她创立了“Stay at Home Mum”网站,给全职妈妈们传授省钱秘诀,还写了两本书教授人们精明过日子。她提醒母亲们,食品在家庭开支中占最大比例,因此,一次性做大批量食物,把剩菜变为宝,都是省钱大妙招。

  “节俭不仅仅能省钱,还能拥有更环保、更健康的生活。”乔迪称,自从开始从生活方方面面节俭缩支,她现在拥有两套房子,而且生活变得比从前更健康、幸福。(实习编译:余玉仪 审稿:朱盈库)

责编:孙蒙

关键词:主妇,洗衣液,妈妈,每日邮报,衣物柔顺剂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