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资讯头条 >  > 正文

大理“丐帮大会”如期召开 各路乞丐纷纷前来    (1/15)

查看原图 2015-05-18 13:23:37来源:中国大理网
大理“丐帮大会”如期召开 各路乞丐纷纷前来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每年农历的3月28日,为大理地区的花子会,亦是江湖传闻中的丐帮大会。云南地区的不少丐头纷纷率众前来行乞。相传这一天,是地藏王菩萨诞辰日,阎王会打开地狱的门,放出亡魂让人们祭拜,于是人们相聚到东岳庙门前的街道,祭奠亡魂、拜佛祭祖,佛念善心,人们相信这一天对乞丐施舍,行善积德会得到很多的福分,于是引来了周围众多的乞丐排队行乞,这就形成了一年一度的“花子会”。

  花子会吸引上万人来参加,人山人海,浓烟弥漫,鞭炮声不绝于耳。214国道上挤满了人,白族人民在这里生火做饭,待做好饭后,端着米饭、鸡、水果、酒、茶等的盘子,带上祭祀用品往东岳庙去,在东岳庙的树下烧纸钱、松香等,白族老太太们敲着木鱼,口中念念有词,虔诚跪拜。

(责编:赵雪晨)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