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25克拉鸽血红拍卖超3000万美元创世界纪录

2015-05-15 09:17:51来源:中新网 分享:
字号:

  据外媒报道,一颗25.59克拉的缅甸红宝石以超过3000万美元落槌成交,远高于苏富比拍卖行预估的1200万至1800万美元。此一成交价刷新世界纪录。

  这颗珠宝叫“日出红宝石”(The Sunrise Ruby),属于罕见的“鸽血红”等级。

  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苏富比拍卖会上,这颗鸽血红宝石受到两名电话出价者的激烈竞价,最后以2625万瑞士法郎(约合3033万美元)成交,创下了红宝石的最高成交价纪录。

  苏富比国际珠宝部门主任班奈特落槌后,拍卖会场响起一阵欢呼声,他说:“回顾过去40年,这是我见过的唯一一颗这么大,而且拥有如此特殊颜色的红宝石,所以是十分珍贵的。”

  在同场拍卖会上,一颗深具历史意义的稀世粉红钻石也拍得了1480万瑞郎(约1590万美元)。苏富比表示,这颗8.72克拉的粉红钻石属于艳粉红彩钻等级,据信为法国皇帝拿破仑一世侄女玛蒂尔德公主的珍藏之一。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缅甸红宝石,成交,拍卖会,苏富比拍卖行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