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意大利摄影师拍日本相扑“优雅巨人”    (1/24)

查看原图 2015-05-22 09:59:57来源:海外网
意大利摄影师拍日本相扑“优雅巨人”
意大利摄影师拍日本相扑“优雅巨人”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5月22日电 相扑是日本的国粹,是日本人特别喜欢的一项传统体育运动,相扑运动同富士山一样成为日本的代名词。出类拔萃的相扑手像影视明星一样受到日本国民,尤其是青少年的喜爱和崇拜,成为闻名的风云人物。当然,日本相扑手进行练习的训练场是个相当传统的地点,而现代世界也正悄悄地影响着这个地方。

意大利摄影师Paolo Patrizi用寺院来形容相扑的训练场。在日本居住了八年的Paolo Patrizi,五年前就对这项运动充满了好奇,他有幸获得许可进入三个不同的训练场进行拍摄。他的摄影作品系列“优雅的巨人”展现了相扑手训练和他们幕后的生活。Paolo Patrizi说:“我想尽可能多地记录下他们的生活。相扑手们每天大多数时间都呆在那里,他们很少出去。”

相扑手们吃喝生活训练全在训练场部屋里进行。新手的训练开始于早上6点,他们挑战对手,获胜者留在场地的圆圈内直到被打败。到8点,更高等级的选手进来了,场面更好看了。

Paolo Patrizi说:“有些厉害的老手会专挑新手练,抓住他们一把甩出去。搏斗蛮惨烈的。恃强欺弱很常见,受欺负的大多不敢吱声,他们不能抱怨。”

平时的训练非常辛苦,同时,相扑手只能在星期天出门,这一天他们休息。他们有时候会靠借来录影带消遣或打游戏打发时间。

虽然身处现代社会,但他们的生活遵守的还是持续了数百年的传统,包括挽发梳丁髻(沐浴后由部屋发型师为之梳理)。

此项运动也被悄然改变着。近几年,它也深受吸毒,赌博与犯罪集团牵连丑闻和贪腐困扰。这直接导致在2012年,日本男子想要成为相扑手的人数达到历史最低点,观众人数也锐减。同时,来自内蒙古和夏威夷的相扑手开始取代日本选手取得冠军地位。即使如此,它还是一个全国性的运动。高级选手比赛的转播通常在下午4点进行,而这时没有很多人能打开电视机观看,除非在周末,所以这也导致观看人数下降。现在也很少听到年轻人在谈论相扑。

(责编:朱惠悦)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