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韩国男性公务员与女性一样可申请三年育儿休假

2015-05-15 10:14:17来源:中国网 分享:
字号:

  据韩国媒体报道,今后,男性公务员与女性公务员一样,可申请为期三年的育儿休假。此规定对公务员录用考试的议事员、商议员来说是件好事。

  人事革新处(处长 李近绵(音译))和行政自治部(部长 郑钟燮(音译))12日发表声明,称已实施国家公务员法修正案和地方公务员法修正案。修正案规定,公务员的育儿休假对象与民间一致,男性公务员的育儿休假时间与女性相同。

  公务员的育儿休假对象由“八岁以下及小学二年级以下”变更为“八岁以下或小学二年级以下”。

  男性公务员的育儿休假时间由一年延长为与女性相同的三年。

  政府指出,虽然一直以来女性公务员可以为每个子女申请三年的育儿休假,但男性公务员只能申请一年,这就给女性造成了就业中断和性别差别化对待的影响。

  除此之外,本修正案规定,因拯救他人生命而负伤或遇难的议事员、商议员的遗属(配偶与子女),在公务员录用考试中以国家有功者标准加分。

  加分和分数的具体内容将根据总统令决定。加分从最早公布实施该法的公务员考试开始实行。(陈瑶)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育儿假,公务员,男性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