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私立医院乱象:员工生病宁愿多花钱到别家医院看

2015-05-27 10:16:25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
字号:

  许多私立医院都会承诺疗效、提供优惠、保证服务。到这样的私立医院就医,真能迅速治愈吗?享受优惠,真能比去公立医院看病便宜吗?

  短期内奇效?靠掺激素!

  在有些私立医院,只要你来咨询,无论什么慢性病或顽症,对方都打包票说“虽然很重,但是能治,一个月见效”。真的这么神奇吗?

  “有可能是真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立三甲医院肿瘤科大夫告诉记者,对于肾病、风湿、免疫类等疾病,只要大剂量使用地塞米松等激素类药物,短期内的疗效显著,很多病症都会消失。

  为求速效而用激素的做法,也许只是个别现象,曾在多家私立医院当过医生的刘亮琼说:“那么快就给治了,药卖给谁啊?治疗的时间越长,卖的药才越多啊。”所以她说私立医院最喜欢治慢性病。“拖着呗。也不是治不好,但就是治得慢。公立医院半个月,花两千块钱给治好的病人,到我们这儿可能得用半年,花你几万块。”

  套餐价优惠?花得更多

  在专治妇科的私立医院做“网络推广”的陈晓丽说,他们医院来得最多的,就是20岁出头的大学生,“因为学生证打折”。

  尽管多数私立医院的“无痛人流套餐”都标价550元左右,但是张沫涵做人流却花了将近7000块。

  “人流是没多少钱。可前前后后做了好多检查,还说我有阴道炎,得先治好才能做人流。光治阴道炎就花了小两千。术后又给我开了号称恢复子宫的药,将近两百一盒,给我开了3个月的。后来我拿着这个药去公立医院问大夫,医生说这是避孕药,不光不用吃,如果吃了对身体伤害反而更大!”张沫涵后悔极了。

  所以医院虽然对陈晓丽他们这种员工有内部优惠,但是陈晓丽连体检都不敢在自己医院做。“花点钱也就罢了,万一给治坏了呢?”

  别看刘亮琼在好多家私立医院工作过,治什么的科室都有,但她自己如果有病,也绝不会去这些医院。“哪怕开点药,我都起码要去公立的二级医院。亲戚朋友看病,我也绝对不会推荐他们到我们那种医院去。”

  现在刘亮琼最爱治外地来的患者,“好多外地人也不懂,尤其是三四线城市的,或者农村的,觉得只要是北京的医院,就是大医院、好医院。”

责编:孙蒙

关键词:私立医院,医院做,乱象,公立医院,网络推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