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动物园长颈鹿打架:互甩脖子当武器(图)

2015-03-03 16:19:15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台北动物园长颈鹿打架 互甩脖子当武器

  长颈鹿菊忠(右)和宵久(左)为了争夺谁是老大,弯下长脖子互相较劲。 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平常优雅的长颈鹿,竟然为了争夺谁是地盘老大不惜甩动长长的脖子当武器。台北市动物园非洲区近日出现难得一见的长颈鹿打架,吸引民众围观。

  16岁的“菊忠”和6岁的“宵久”为了争夺地盘,以身体挡住对方,互相碰撞推挤。一旁民众担心长颈鹿的脖子会不会因此折断。

  动物园指出,群体内最具优势的公长颈鹿,不论是生活空间、进食、交配都占上风,难免随着个体成长或老化,出现挑战领导权的情况。动物园说,除了一争老大地位,母长颈鹿散发出的性费洛蒙刺激,也可能是引起两只公长颈鹿打斗的原因。

责编:孙蒙

关键词:长颈鹿,动物园,联合报,脖子,武器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