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男子宾馆直播自杀引网友关注 民警破门而入救人

2015-03-03 09:42:55来源:荆楚网 分享:
字号:

  (武汉晚报 记者杨京 翟兰兰 通讯员丁其刚) 因为罹患抑郁症,一名年轻男子独自来到一家宾馆开房,封闭门窗后意欲烧炭轻生,并在一家论坛上发帖“直播”。帖子发出后,立刻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众人纷纷在留言中加以规劝。通过IP地址确定发帖人身处武汉后,论坛版主也将此情况告知武汉警方。

  万幸的是,就在实施自杀行为时,强烈的不适反应使发帖人生悔意,并在失去意识前报警求助。及时赶来的民警破门而入,将其救出后送医。经过抢救,该年轻男子目前已脱离危险。

  求“无痛苦离去”引关切

  2月28日下午3点53分,在大型网站“虎扑体育”的“步行街”论坛版块里出现一个网帖。发帖人“BXJ大神多”在帖子里称,自己思考了很久,决定烧炭自杀,希望向网友们寻求“无痛苦离去”的详细步骤。

  帖子发出后,立刻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回帖量一路上涨,除了少数质疑此事的真实性之外,绝大部分网友都在回帖中规劝发帖人。

  截至此帖被锁定前,留言已达600多条。网友“南哥在东北”表示:“没有事情解决不了,过了这个坎你才知道这世界多美好。”

  与此同时,该版块的几位版主通过后台查到了“BXJ大神多”的IP地址,显示该网友目前就在武汉。随后,网名叫“左岸花不开”的版主在武汉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平安武汉”留言,并致电武汉警方告知了此事。

  该板块的几位版主均不在武汉,网名叫“左岸花不开”的版主介绍,在看到该网帖后,几名版主和管理员一直在与发帖者沟通。直到深夜11点多钟,“左岸花不开”还在向武汉警方电话说明情况。

  民警破门而入救人

  武汉晚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发帖网友姓徐,现年25岁。前天晚上11点多,徐某入住东西湖区长青街的一家宾馆,反锁房门并使用透明胶带封紧门窗缝隙。在感觉呼吸困难后,已有悔意的他用手机拨打电话报警,并告知了具体地址。

  接到报警后,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长青街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往现场。民警破门而入时,床上的徐某已经全身瘫软无力,民警将徐某紧急送往吴家山的一家医院抢救。经过治疗,徐某最终转危为安。

  据其家人证实,徐某确实患有抑郁症。其亲属表示,将帮助他加强治疗和心理引导,使他尽快回归正常人的生活。

  获救再现身众人欣慰

  前天凌晨2点41分,“BXJ大神多”终于再次出现。他在原帖下回复称,自己在“快窒息的时候打开了窗户”,并配发了一张在医院打吊瓶的照片。在得知其安好后,广大网友总算松了一口气。“左岸花不开”欣慰地表示:“楼主没事就好,我们的努力也没有白费。一定要向前看,有病就去看心理医生,多运动。”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通过站内信与发帖者“BXJ大神多”取得了联系。对方没有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只称自己现住新洲区。他表示,当时他关紧了房间的门窗,准备烧炭自杀,其间因为窒息导致严重不适反应,在最后关头终于“反悔”,并打开窗户报警求助。经过治疗,目前他已经转危为安,正在休养阶段。

  该网友称,自己有抑郁症病史,因药物副作用较强,症状稍缓后便停用了。最近,他发现又有复发的倾向,加上工作上出现了纰漏,一时想不开,动了轻生的念头。不过在获救之后,他似乎也有些回心转意,并请记者推荐武汉市的心理治疗机构,表示将尽快前往接受治疗。(来源:武汉晚报)

责编:孙蒙

关键词:民警,直播,男子,宾馆开房,左岸花不开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