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韩国春节后自杀人数上涨 家庭矛盾或是主因

2015-03-03 09:29:52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1c6f6502e9441203fc022e.jpg

  据韩国《中央日报》24日报道,传统佳节春节过后,韩国自杀人数明显上涨。专家表示,家庭矛盾在节日期间扩大化是主要原因。

  韩国“中央自杀预防协会”对过去5年韩国春节期间自杀人数进行统计后发现,假期结束后次日,韩国平均自杀人数是43.4人,比平日多3人。

  专家认为,假期中家庭矛盾被激化是主要原因。韩国中央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申广英分析称,春节把日常许多东西的意义扩大,平时不太严重的小问题被放大,而且容易让人看清家庭内部互不信任的关系。许多受访者表示,节日期间向家人倾诉烦恼,得到的回应往往是责难,而不是支持,这常常让人感到绝望。韩国明智大学朴素英教授表示,加强家族沟通和认同感才是解决之道。韩国应该营造可以向家人说出“我很累”的社会文化,并加强对他人痛苦表示理解的社会教育。(赵晓菁)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自杀,人数上涨,家庭矛盾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