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男童小区内放写有炸弹字样盒子引来特警消防

2015-03-02 09:20:02来源:新文化报 分享:
字号:

\

  警方出动机器人将盒子取走

\

  警方正控制机器人取走盒子

\

  警方对现场进行了封锁

  3月1日13时许,吉林市松北二区19号楼前,汇集了多辆警车和消防车,多名民警将现场封锁。该楼5楼住户家门前,出现一个缠满透明胶带的盒子,上面写着“有炸弹 小心”。该楼居民都撤离现场,在寒风中等待消息……

  最终,警方派出机器人将盒子取走。据悉,盒子是该单元4楼家12岁孩子放的,里面是一团纸。

  网友小区出现疑似爆炸物

  1日16时50分许,网友@吉林大冷面发布微博称,网友@徐小兔vblog爆料,“当日15时15分许,吉林市松北二区疑似出现‘炸弹’或危险爆炸物。民警、特警及消防官兵赶到现场,进行排爆工作,事件真相也在调查中。”微博中附有9张照片,照片中出现多辆特警车辆和消防车,现场多人围观。

  微博一发出,众多网友转载、讨论。有人认为是恐怖行为,有人则认为可能是恶作剧。

  现场“爆炸物”放在五楼右门前

  17时30分许,新文化记者来到松北二区,附近居民称,事发该小区19号楼某单元5楼一住户家门前。

  “就是这个楼上,后来全楼的人都撤离出来了,特警、民警、消防官兵都来了,对现场进行了警戒。”该楼对面一洗车行工作人员胡先生说,几乎折腾了一下午,疑似爆炸物才被机器人取走。

  事发单元6楼的王女士说,她看到了那个装有疑似爆炸物的盒子。“普通的快递盒子,长度约20厘米,宽度和高度约10厘米。”她说,当日中午,邻居敲门说5楼右门住户门前出现快递箱,她便到楼下查看,是个黄色的纸盒,四周都被透明胶带包着,盒子的一面用油笔写着“有炸弹 小心”。王女士以为是恶作剧,就回家了,后来警察来了,她才意识到事大了,赶紧按照要求撤离。

  疏散民警挨家敲门疏散居民

  王女士的对门陈女士说,5楼右门的房子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就空着,老人都去外地旅游了,走之前拜托陈女士照看。中午,她老伴下楼时发现了这个盒子,“我就去看了一眼,然后给5楼家的儿子张先生打电话,他说家里没有快递。”

  陈女士又戴着花镜再次下楼,发现盒子上面写有“有炸弹 小心”字样,再次电话联系张先生,对方报警。

  “在六楼和四楼半都有警察守着,下午两点多,民警挨家敲门,让我们下楼疏散。”陈女士说,他们在楼下等着,后来警方派出机器人将盒子取走,已经过了16时,居民才回到家中,还有民警在现场。

  记者联系了张先生,他说,家门口现“炸弹”,可能是恶作剧,是四楼邻居家12岁小男孩淘气放的,盒子里放的是一团纸。

  真相盒子是4楼12岁孩子放的

  4楼右门住户、67岁的丁女士称,盒子是她12岁的孙子放的。

  “盒子被取走后,老伴儿发现机器人抱着的盒子,与孙子上午玩过的盒子特别像,是不是孙子淘气放的呢?”丁女士说,老伴儿回家就开始找孙子玩过的盒子,翻遍了整个屋子,没有找到。当时儿媳带孩子去串门了,他就给儿媳打电话,问孙子有没有把盒子放到五楼,结果孙子承认是他放的了。

  丁女士说,由于孙子的淘气,让邻居们担惊受怕,挨冻了,也折腾警察和消防人员了,给国家添麻烦了,真是对不起。

  “现在,丈夫和儿子还有孙子已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了。”丁女士说。

  她还介绍,孙子和爷爷奶奶生活,学习成绩比较好,还是班级的干部。

  18时30分许,在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大东派出所,记者见到了小孩的爸爸和爷爷。

  据了解,孩子爱玩CS游戏,可能是把盒子当成游戏中的炸药包,放到了邻居家门口了。盒子里装的是大人们购物的各种票据。盒子也是大人网上购物时,快递送来的。

  目前,此事警方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新文化记者 温月 杨晋浩

责编:孙蒙

关键词:盒子,消防官兵,小区,爆炸物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