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南昌一公交车配备沙包 助司机受委屈后泄愤(图)

2015-03-02 10:51:27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南昌一公交车配备沙包 助司机受委屈后泄愤

  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中,市民或多或少有些压力,有的人选择用美食犒劳自己,或者邀上朋友K歌解压。昨日,记者在坛子口立交桥下的158公交车始发站内看到这么一个场景:一位身穿制服的“彪形大汉”,戴着拳击手套,对着眼前的红色沙包重重出拳。原来,这是公交公司为员工准备的“发泄沙包”。

  上前一看才发现,这位大汉佩戴着胸牌,原来是158路公交车队的公交车司机,“开车久了之后击打沙包不仅可以释放压力,还可以锻炼身体。”刚刚从进贤出车归队的熊师傅告诉记者,公交车司机长时间驾车极易身心疲惫,归队后或者发车前来打上几拳,活络活络筋骨、出出汗,更有利于调解驾车时的精神和情绪。

  据了解,公交车司机遭受个别无理乘客打骂的事件偶有发生。尽管这些乘客受到了舆论的谴责甚至有关部门的处罚,但这样的行为给当事司机留下了难以抹去的阴影。

  “小车厢、大社会,一个车厢里,聚集了形形色色的人。”南昌公交总公司四公司负责人毛德忠介绍,公司要求,司机在遭遇无理乘客打骂时要做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公司也专门设置了“委屈奖”,奖励工作时受到委屈的司机。“尽管公司给予了物质奖励,但打骂事件势必会给司机留下阴影。” 毛德忠说,半年前,158路公交车队在始发站点安装了这个沙包,公交车师傅遇到烦心事,可以对着沙袋挥舞拳头,释放心里的压力。

  (南昌晚报 黄之昊 文 万勍 图)

责编:孙蒙

关键词:公交车司机,南昌晚报,南昌公交,泄愤,驾车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