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马来西亚毒贩派发“毒糖果” 七岁小学生染毒瘾

2015-03-02 11:39:2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001e4f9d7c110bf4547b60.jpg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外媒3月2日报道,马来西亚政府称,当地毒贩为了贩毒而不择手段,甚至免费派送“毒糖果”给小学生,导致年仅七岁的小学生也染上毒瘾。

  据报道,大马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局发现毒贩把含有毒品的糖果免费派给小学生,让这些学生染上毒瘾而无法自拔。

  他说:“全国反毒机构的数据显示,最年轻吸毒者只有七岁。这显示毒贩除了把目标锁定在18岁至39岁者,如今也把焦点放在21世纪出世的新生代。”

  出席活动的教育部总监凯尔表示,教育部和反毒机构配合展开的防范毒品活动去年为全国4万8000名学生进行尿检,结果发现有1416人呈阳性反应。

  他说,教育部已为这些学生提供辅导、讲解与医疗等协助,并将和反毒机构继续合作,确保学生远离毒品。

  此外,阿末扎希也透露,马来西亚目前有3276名囚犯因涉及毒品而被判绞刑,他们正等着被送上绞刑台。“这批人尚未被执行绞刑,是因为还在进行上诉或要求特赦。其中当中很多人是毒贩,所以有能力聘请律师辩护。”

  他说,他上周巡视雪兰莪加影监狱巡视时,得知全国47所监狱中,高达42%的囚犯是因为涉及与毒品有关的罪案而服刑。他说,这些罪案包括吸毒、运毒与制毒。

  阿末扎希透露,马国目前有140万名吸毒者。他说,向全国反毒机构登记的吸毒者也逐年增加,他们在2012年是15101人、2013年是20887人,去年则为21227人。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毒贩,小学生,毒瘾,派发,毒糖果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