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突击车阅兵训练采用激光测距:间距误差不超1cm

2015-08-27 08:29:54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1440651836838691.jpg

    老将受训让教员“别客气”

  在受阅的两栖突击车方队中,有一些是年纪偏大的将士。该方队领队之一南海舰队副参谋长李晓岩少将自身因长年飞行和出海训练,有着慢性膝关节损伤等病痛,但他在训练中叮嘱和自己孩子差不多大的教练员:“把我盯紧点,千万不能客气”。

  他每天累计完成5小时军姿训练,至少练习5组100次的敬礼动作,每天睡前5分钟记一条装备突发情况处置预案。

  与李晓岩情况相似,反舰导弹方队领队、海军北海舰队副司令员刘庚群少将由于常年出海,肩周和腿部关节都有劳损,长久站立疼痛难忍,但是,训练中他咬牙坚持,先是站10分钟,然后20分钟,再到半个钟头。

  经过1个月的集中强化训练,刘庚群练就了站军姿两小时纹丝不动,40秒不眨眼的硬功夫。

  在方队合练中,由于年龄偏大,刘庚群的动作总是和方队合不上,为此,他每次都提前到训练场,在队伍合练前40分钟,和其他3名领队反复练习敬礼动作。如今,4名领队和方队整齐划一。

  领队随身携带“三件宝”

  为了达到更好的训练效果,受训将士们也想出了各自的绝招,准备了“神器”。

  两栖突击车方队另一位领队是胡巨民大校,为了提高个人队列训练成绩,胡巨民的房间内有军容镜、录音笔、体重计“三件宝”。

  他坚持每天早起一小时,对着军容镜练习敬礼动作、转头速度、眼神精度;每天用录音笔将自己的口令、答词录下来,与标准音反复比对纠正;按照“只减不增”的原则每天监测体重,进驻一个月瘦了7斤。

  胡巨民还有随身携带的“三件宝”。他总是随身带着编织腰带、手腕沙袋和领口别针,随时随地练、持续不断练。

  从起床开始,他就扎上编织腰带,不间断体会收腹提气要领,连吃饭都把腰杆挺得笔直。他还在右手腕绑上沙袋练习敬礼,挥臂的力度增强、速度提高了,却常常累得举不起筷子。军姿训练时就把别针扎到领口上,改掉了长时间站立后歪头的小动作。

  陆战队两栖突击车方队中士刘建参加过2009年的阅兵,但是时隔5年之久,动作标准难免会出现变形。刘建坚持白天训队员、晚上训自己。

  在方队基础训练中,刘建想了好多招儿:别人拉“五线”,即帽檐线、下颌线、胸线、枪线、脚线,他拉“六线”,就连鼻尖都必须一条线;钢盔顶碗,还得放上一颗珠子;站军姿、摆头、眼神,每一个细节他都严抠细训,甚至连喊口令的嘴型,他都力求完美。

  刘建不断体会动作要领,寻找出哪个时间点个人训练劲头足、哪个时间点易出现疲劳、哪种方式最适合哪个方面的训练,总结出一套以时间为基准的训练法和分解答词训练法。

  现在,他所带的乘载员排面是方队中精气神最足、动作最干净、声音最清晰洪亮的排面,也成了方队的第一排面,方队乘载员训练连续多次在装备方队、徒步方队进行示范表演。

精彩图集:

阅兵联合军乐团与合唱团合练 女兵亮眼

抗战阅兵女兵的日常训练画面

直击外军参阅方队训练现场

抗战胜利阅兵唯一女兵方队全来自医务士官学校

直击:阅兵训练基地的24小时

盘点阅兵彩排中的外军方队

阅兵出现新式迷彩、新式头盔和新式战术装具

仪仗队女兵阅兵首秀 平均身高1.78米

受阅部队:

阅兵礼炮鸣放训练:每天拉栓上千次 用身体感受炮声

阅兵将军领队:40天瘦7公斤 减腰围12厘米

揭秘阅兵"瞪眼王":海军航空导弹兵57分24秒不眨眼

180多人为阅兵推迟婚期:等任务结束就回去娶她

阅兵队员披露残酷选拔机制 一个错误将被淘汰

装备前瞻:

9.3阅兵:装备方队等速行进误差不超0.3秒

外媒:抗战阅兵二炮将展示7种导弹 规模空前

外媒聚焦中国阅兵彩排:解放军实力飞速进步

相关新闻:

党报揭秘阅兵军服:加入时尚元素 逐人量体裁衣

吉尔吉斯斯坦阅兵方队:为走好300米苦训40天(图)

30国元首17个外军方队来华参加阅兵 1779名华侨获邀

从规模盛大看9.3阅兵式所释放的重大信号

责编:朱惠悦、王栋

关键词: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人民网,评论,海外网评,望海楼,海外猛评,记者看台湾,要闻解读,海外网评,外媒看中国,环球博览,华人,华侨,留学生,文史,娱乐,财经观察,台湾趴趴走,创新,要闻解读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