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美国艺术家创作火星食谱 缅甸腌茶人气高

2015-08-27 09:24:57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8月27日报道 外媒称,今年5月到6月的三周里,皮埃罗吉画廊“锅炉”展区——纽约布鲁克林由工厂改建的洞穴状美术馆进驻了一个奇特的结构:一个由气压撑起来的面积为111平方米的透明塑料泡。这个结构的一个角落坐落着厨房和储藏间;另一个角落则坐落着温室,在这里使用的可食用植物从琼脂(即植物提炼的明胶)中生长出来。

  据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8月24日报道,这是“火星食谱”,是由两位纽约艺术家创办的艺术展览兼烹饪实验,以探索这颗红色星球的未来食物。

  该展览的联合承办人之一海迪·尼尔森说:“过去,饮食传统会随着人口迁移和新的居住地而发生改变。因此,我们想看看我们的食物会如何适应火星环境。”

  报道称,过去一年来,尼尔森和她的同事道格拉斯·保尔森一直在组织“火星食谱晚餐俱乐部”。他们咨询主厨、园丁、科学家、烹饪专家和营养学家,以了解未来火星殖民者能够种植、烹饪和食用何种作物。这个展览可谓汇集了两人从晚餐俱乐部中所学知识的精髓。他们在泡泡中的厨房里存储了脱水和粉末状的烹调原料,在温室中种植了耐寒植物,并邀请主厨客人来此一试身手,为另外一个星球量身制作一顿大餐。

  在展览所打造的佳肴中,有一道菜品令人难忘,那就是火星版的缅甸腌茶。腌茶在缅甸颇受欢迎,由盐渍茶叶特制而成,味道辛辣(星版腌茶则由脱水甘蓝和柠檬汁粉末调配制成)。还有一道别具特色的菜品是火星版干肉饼,即由牛肉干制成的肉饼,这一小食曾在17世纪的美国皮毛商贩中广为流行。

  报道称,美国航天局计划在2035年前后将人类送上太空,荷兰非营利组织“火星一号”则计划在2027年前搭载一批定居者抵达火星。然而,无论第一批火星居民何时抵达,他们都要搞清楚,在这样一个空气有毒、夜晚冰冷、死气沉沉且地表无法孕育任何地球农作物的陌生星球上该如何照顾自己。

  资料图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火星表面,谷歌,第二个月亮,ETtoday,火星勘测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