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俄媒称中国大阅兵或首次展示4款新型导弹

2015-08-27 09:16:03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8月27日报道 外媒称,在9月3日于北京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中国军队将展示其最新导弹。

  据《俄罗斯报》网站8月25日报道,在当日阅兵的徒步及乘车方队后,此前一直极具神秘色彩的东风-16、东风-5B、东风-21、东风-31A等弹道导弹也将出现在天安门广场。此外,中国军队的新型战术导弹、反坦克装备、齐射系统等,皆会惊艳亮相。

  报道称,不过,人们最为关注的当属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的首次受阅,它目前已列装解放军部队。它的射程为4000公里,居于射程2500公里的东风-21C和东风-25中程导弹以及射程1万公里的东风-31洲际导弹之间。

  报道说,颇有意思的是,东风-26列装中国军队令五角大楼深感不安与恐慌。据美国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情报部门于去年5月获知了东风-26导弹的存在。美国国际评估和战略研究中心中国问题专家里克·费希尔认为,这些导弹可能改变地区的实力平衡。倘若台海冲突爆发,它们能够封锁美国在太平洋西海岸的军队,令之无法驰援台湾

  费希尔同时强调,美国位于关岛的海军基地也处在东风-26的射程之内,那里驻扎有数万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

  报道称,令人谈之色变的东风-26导弹其实是苏联中程弹道导弹“少先队员”的翻版。后者由莫斯科热力技术研究所开发,并于1974年9月21日在卡普斯京亚尔靶场成功试射。1987年,苏联列装和库存的“少先队员”导弹共计650枚,其中三分之二针对的是欧洲及中东的目标,余下的三分之一则瞄准亚洲及美国。根据《中导条约》,它们于1991年被销毁。(编译/童师群)

资料图片:中国研制的东风-21导弹。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东风,新型导弹,1950年,海军导弹部队,武器装备体系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