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老太头上长黑痣 偏方治疗后长成13厘米“独角”(图)

2015-08-26 13:04:47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分享:
字号:

过去的6个月,四川资阳市安岳县镇子镇87岁的老人梁秀贞,头上长出了一个锥形“独角”,“独角”底部直径大约6厘米,长约13厘米。而这困扰老人的“独角”,七八年前只是一颗黑痣,皮肤科医生初步诊断是一个皮角,可以切除,但也不排除肿瘤的可能性。

  过去的6个月,四川资阳市安岳县镇子镇87岁的老人梁秀贞,头上长出了一个锥形“独角”,“独角”底部直径大约6厘米,长约13厘米。而这困扰老人的“独角”,七八年前只是一颗黑痣,皮肤科医生初步诊断是一个皮角,可以切除,但也不排除肿瘤的可能性。

  额头长“黑痣”发痒 偏方治疗后长出独角

  据梁秀贞的儿子王朝俊介绍,老人今年已经87岁高龄,七八年前,梁秀贞的额头上长了一颗“黑痣”,当时很痒,家人就用农村的偏方“虫壳草”和着清凉油涂抹,这样能够止痒。由于涂抹后没有不良反应,所以家人就一直用这样的方法给她止痒。

  王朝俊说,前两年,“黑痣”破裂后长出了一只“小角”,有成人小拇指大小,长度有大概两指节长,“去医院检查医生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我母亲很不愿意去医院,她非常担心自己去了就‘回不来’。”

  再后来的2、3年时间里,这个“小角”都没有继续生长的迹象,所以家人也就没怎么在意。

  今年农历正月初三,王朝俊给他母亲洗头的时候,不小心把“小角”碰掉了。从此“小角”就开始疯长,短短6个月的时间就长到13厘米长。记者现场看到,“角”的顶端部分已经角质化,就像羊角的顶部一样,但底部却是鲜红的肉色,底部周围有的地方还有渗出血水的迹象。

  “现在就是痛,有时候晚上睡觉都要被痛醒。”梁秀贞说。

  初步诊断可手术切除

  近日,老人在家人、镇村干部的陪同下,前往安岳县人民医院皮肤科进行检查。医生告检查后表示,凭肉眼观察及临床经验,老人头上长的“独角”应该是皮角,如果老人身体能够承受,可以手术切除。但仅凭肉眼观察也不能完全确定,从其生长速度来看,也不排除是肿瘤的可能。家人可以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及自身意愿,采取手术治疗或者保守治疗。

  王朝俊表示,如果能够确诊病因,有治愈的希望,他一定要说服母亲去治病。“我们也不想看到她这样受罪,痛起来的时候眼泪直流,我们看到也心痛。”

  据柜堰村有关负责人介绍,梁秀贞是以前村上的妇联主任,家人对她的病情也一直没有对外宣扬,前几天村上组织干部到她家看望慰问才发现了老人头上长出的“独角”。

  链接:皮角

  一种临床病名,多发生在某些皮肤病的基础上,由于病损处角质物异常增多而形成突起状角化性皮损,形似动物的角。多发生于40岁以上,男性多于女性。好发于面部、头皮、颈、前臂和手背等曝光处。

  经常日晒的老年人多见,最常见于面部、头皮、颈、前臂和手背等曝光处,也见于眼睑、躯干、龟头等处。损害为单发或多发,为一种高达数毫米乃至数十厘米的锥形角质增生性损害。小如黄豆,大如羊角,常呈圆锥形或圆柱形,有的呈弧形或分支如鹿角状。角突表面光滑,基地较宽且硬,呈肤色、淡黄或褐色。病程缓慢,无自觉症状,并发于非肿瘤的皮角部分可以癌变。如在基底部出现潮红充血而有浸润时,往往考虑为恶变的先兆。孙正良华西都市报记者田雪皎摄影报道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小角,独角,偏方,皮角,长黑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