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男子成立多个空壳公司非法集资1300万被抓

2015-08-26 11:15:1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重庆8月26日电 (刘伽玲 刘相琳)记者26日从重庆铜梁区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破获一起非法集资案,犯罪嫌疑人马某成立多个空壳公司,虚构多个投资项目,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300余万被警方查获。

  铜梁区公安局经侦支队近日接到群众接警,称铜梁某投资公司负责人马某,利用空壳公司向群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接警后,警方立即立案侦查。8月21日,民警将嫌疑人马某上网追逃。经过多方追捕,民警在新疆克拉玛伊市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

  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马某系重庆大足区人,于2012年4月在铜梁出资成立了马氏鑫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多家有限公司,并以公司的名义向社会不特定人员,宣传吹嘘他资产雄厚,全国各地有30多家公司,手下有几千员工,在贵州、重庆等多地都承建有工程项目,每年政府还要向其补助上千万的政府补贴资金。马某承诺,给付借款人1.5—3.8%的高额月息回报,出具借条向候某某、毛某某、杨某某、刘某某、罗某某、肖某某等52人非法吸收资金1316.9余万元。这笔钱被马某用于装修公司,偿付之前出借资金人员的本息及个人消费。

  警方查明,2013年7月23日,马某又虚构承建贵州习水县某消防安装工程项目,以重庆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为幌子,伪造该公司印章,与湖南某消防实业有限公司代理人冉某某签订《消防安装合同》,并收取冉某某工程保证金20万元;2014年3月,马某又虚构承建重庆万盛某受损农房治理工程,将劳务分包给李某某,并收取李某某工程保证金10万元;2014年4月14日和5月20日,马某虚构承建重庆市某区乡村公路工程项目,将工程及劳务分包给马某某和汤某某,共收取保证金17万元;2014年5月7日,马某与许某某签订承建设桐梓县某托老院和疗养院工程合伙协议,谎称他在此工程中已经缴纳了150万元保证金,骗取许某某30万元,上述行为均涉嫌诈骗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警方移交起诉,该案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马某,空壳公司,公司印章,非法集资,男子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