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团伙用排水管当“碰瓷”道具 多名车主受骗

2015-08-26 08:54:38来源:中青网 分享:
字号:

  肩扛塑胶排水管,一身地道的工人行头,这套极其寻常的装束,却是“碰瓷”人员伪装自己的道具。今年以来,一种新型的“碰瓷”手法出现在广州增城、番禺等地,“碰瓷”团伙利用排水管故意撞车制造交通事故,借机诈骗车主,多位车主不幸“中招”,最多的被骗数万元。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打掉一个“碰瓷”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名,缴获作案用小汽车2辆及塑胶排水管等作案工具。

  6月8日,事主左先生报案称,其驾车途经增城永宁街东门商业街路段时,被一伙男子以“碰瓷”的方式诈骗,损失1.3万元。在深入侦查后,7月24日18时许,增城警方在东莞市长安镇抓获犯罪嫌疑人彭某、马某、徐某、周某,缴获作案用小汽车等作案工具。经审讯,彭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对在增城区、番禺区、东莞市等地实施“碰瓷”诈骗8宗,诈骗金额将近10万元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彭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侦办案件的吴警官提醒市民,虽说“碰瓷”手段不断翻新,但其实是换汤不换药,最后还是变着法子要扯到钱上,可有些车主有嫌麻烦、图省事的心理,往往会选择舍财免灾、给钱了事。这样一来,嫌疑人往往得逞。因为存在“生存空间”,来钱轻易,“碰瓷”团伙自然频频下手。警方提醒,遇到类似“碰瓷”,不要被对方的言语所迷惑,要静下心来先报警,有条件的车主最好在车上安装行车记录仪,以保留现场证据。

  “碰瓷”过程大披露

  1.分好角色

  这个“碰瓷”团伙的作案手法看上去简单,其实是经过精心谋划,车主稍不留神,就很容易落入对方的圈套。侦办案件的吴警官介绍,该团伙一般都是2至3人一组作案,一人负责寻找作案对象(团伙内称“引导”),一人则负责现场“碰瓷”(团伙内称为“下地”),另一人则在电话中假扮交警给事主施加压力(团伙内称为“警察”),“警察”一角也可以由“引导”扮演。

  2.选好地点

  该团伙驾驶小车选取路窄(一般为两车道的马路)、车流量大的马路作为作案地点,选好地点后“下地”下车,假扮成工地工人,还扛着一条很长的排水管。其余成员就会驾车物色作案目标,作案目标通常是独自一人开车的车主。发现目标后,“引导”就会加速驶向车主正前方后减速,逼使车主在右方靠近马路车道超车,并在左边车道加速与车主车辆保持并排行驶。“引导”选好作案目标后,就会马上用手机通知“下地”准备“碰瓷”。

  3.佯装受伤

  当车主驾车经过“下地”身边时,“下地”迅速将手中的排水管撞向车主车辆,之后倒地佯装受伤。“引导”见势,立即驾驶逼停车主,并“好心”告知车主“你撞到人了,回去看看吧”。当车主下车返回查看时,“下地”就用事先准备的红色液体往一只耳朵里灌,让车主误以为他“伤势”严重,流出了鲜血。此时,“下地”不是马上要钱而是提出要到医院检查,并自行走上车主的车。

  4.谎称报警

  在去医院的过程中,“下地”谎称报警,其实是给“警察”打电话,并早已将“警察”的手机号码名称改为“报警中心”,还将手机交给车主接听。电话中,“警察”“严厉”地告诉车主,他擅自离开了现场属于肇事逃逸,保险不会理赔,同时逃逸是严重违法行为,要被拘留。随后“下地”又打电话给“亲戚”,紧接着话锋一转,说自己的几个亲戚听了自己被撞很恼火,准备找人一会去医院教训车主。

  5.要求私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一系列变故,听着被自己撞成“重伤”的男子的说辞,有些车主慌了神。察颜观色的“下地”这时提出可以给点钱“私了”此事,到了这个时候,车主往往都会抱着息事宁人或者破财挡灾的心理,于是乖乖拿出现金“私了”此事。等回过神来时,骗子早已不见了踪影。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碰瓷,下地,排水管,团伙成员,道具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