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大熊猫深夜悠闲逛街 过马路走斑马线(组图)

2015-03-06 09:21:12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
字号:

20150306092135299.jpg

  监控视频图像。 钟欣 摄

监控视频图像。 钟欣 摄

  监控视频图像。 钟欣 摄

监控视频图像。 钟欣 摄

  监控视频图像。 钟欣 摄

  晨报综合消息 记者5日从四川省汶川县委宣传部获悉,当日凌晨2点,一只大熊猫出现在汶川县映秀镇“爱立方”景区门口。截至记者发稿,卧龙大熊猫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仍在景区寻找这只大熊猫。

  据了解,5日上午8点,汶川县映秀镇“爱立方”景区保安吴会平在回放景区监控时,在景区大门一侧的绿化带里发现一只大熊猫。“熊猫是凌晨2时18分出现的,有几个监控都记录下了它的行踪,一共有3分多钟的视频有它的影像。”

  监控视频显示,一只憨态可掬的成年大熊猫在该景区绿化带出现,然后穿过街道,扒着铁门试图翻门而入未果,走过斑马线(见图),最后跳上花台翻入景区,悠闲地扬长而去,消失在了夜色中。

  据景区夏经理介绍,这也是这只大熊猫最后一次出现在视频中,之后便不知去向。“从视频里看这只大熊猫是健康的,看不出哪里有伤。”

  “这是在映秀镇周边首次发现大熊猫踪迹。”汶川县林业局某部门一负责人介绍,此前在映秀镇没有发现大熊猫踪迹,也没有图片和视频记录,这次发现大熊猫,证明当地大熊猫栖息地生态在好转,大熊猫栖息环境改善。

  据介绍,离“爱立方”景区最近的就是卧龙大熊猫保护区,映秀距离卧龙大熊猫保护区核心区有40公里的路程。

责编:孙蒙

关键词:景区,大熊猫栖息地,走斑马线,映秀镇,爱立方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