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 正文

秦岭脚下的养狼人    (1/10)

查看原图 2015-03-06 06:56:25来源:西部网
 秦岭脚下的养狼人
    夹着尾巴做狼的失意者。电影中的群狼非常团结,在狼王的带领下,围捕猎物和报复人类。但在现实中,“团结”这个词只属于狼群中的大多数,失意者只会被排挤,除非它成为狼王。 差不多每年的一月,对于狼群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月份——既是狼群交配的季节,也是争夺狼王“宝座”的争霸时间。 “比如如今新狼王,两年前曾试图争夺狼王之位,被老狼王打败后,便开始夹着尾巴做狼了。”王斌说。那次失利后,他被排斥于狼群之外。狼王所到之处它必须躲开,没有交配的权利,吃饭还的靠狼王眼色。就在一个多月前,他终于夺下了狼王的宝座。现在他有了自己的“王后”,再看他走路,尾巴都是翘着的。而老狼王则被放逐到角落,开始夹着尾巴做狼的生活。“电影中的群狼非常团结,在狼王的带领下,围捕猎物和报复人类。但在现实中,‘团结’这个词只属于狼群中的大多数,失意者只会被排挤,除非它成为狼王。”王斌说。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近期热映的电影《狼图腾》中有这样一个情景——冯绍峰扮演的主人公陈阵为抄近道而误入狼群,惊恐万分的他却急中生智,靠敲击马镫发出刺耳的声响才得以脱身。

显然主人公是幸运的,因为在更多的此类故事中,被狼群包围的结局都是惨烈的。所以当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的饲养员王斌准备带领记者走进狼区时,记者只觉得他是在开玩笑。直到他很认真的再三保证没有问题,才硬着头皮进入狼窝。

见人便四散逃窜的群狼

已进入而立之年的王斌,从1998年开始养狼,如今动物园散养和圈养的17只狼,已经是他饲养的第四拨了。他说自己和另外两名同事,从来都是这样进入狼窝的,早都忘记了害怕。反倒是群狼更显的还怕一些,看到饲养员后拔腿就跑。

这样的情况让记者的拍摄工作非常的尴尬,早早便四散逃窜的群狼,躲在远处不敢越雷池一步,距离之远让记者拍不到一张王斌和群狼“互动”的照片。而这样的情况,王斌早已习惯了,正是因为如此,他才得以很顺利的完成道路的清扫工作,同时不时的观察下狼群中是否有受伤的。

“狼很好斗,厮打起来用惨烈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受伤是难免的事情。而我们及时的介入,则避免了更多伤亡的发生。”王斌说。在他看来,狼群内部的打斗,不像老虎狮子那样以“单挑”为主,而是用“群殴”的方式“以多欺少”。毕竟都是看着长大的生命,不能完全照搬按照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

(责编:贾雯帆)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