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王健林后悔太早把王思聪送出国:当时潮流

2015-03-05 09:49:15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
字号:

王健林

  王健林

王思聪

  王思聪

  3月2日,福布斯发布2015全球富豪榜。备受关注的王健林重夺大陆首富。据悉王健林以242亿美元身价排全球第29名。前首富马云,全球排名第33名,身价242亿美元。王健林重夺大陆首富后接受媒体采访,谈到被大批网友冠以“国民老公”的儿子王思聪,王健林表示后悔太早将儿子送往国外读书,不过他认为,无论在当时还是现在,国外的教育都比国内好一些。据悉本次上榜美国人有536人,上榜中国人为300人。德国以103人位居第三。不过也有网友认为王健林重夺大陆首富身价,中美富豪数量多也不是什么好事,反而说明贫富悬殊。

  王健林重夺大陆首富身价242亿美元 中美富豪成双雄之势

  据福布斯中文网报道,北京时间3月2日晚间,福布斯发布2015全球富豪榜。其中,排名前三的分别为比尔·盖茨、卡洛斯·斯利姆、沃伦·巴菲特,财富数分别为792亿美元、771亿美元与727亿美元。中国内地方面,王健林成为首富,全球排名第29名,积累242亿美元财富,排在第二的是马云,全球排名第33名,净值资产为227亿美元。第三富豪由李河君获得,全球排在第38名,资产总值达211亿美元。2015年全球富豪榜中,美国与中国富豪占比显著高于其他国家,堪称G2集团。

  上榜者因为个人或家族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约60亿元人民币)而被称为亿万富豪。今年亿万富豪的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1826人,总资产高达7.05亿美元。今年榜单上共有290名新晋富豪,其中71人来自中国。

  2015年全球富豪榜中,美国与中国富豪占比显著高于其他国家。美国今年上榜富豪数有显著飙升,首次超过500人。华人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人数300的新高(去年为290位华人上榜),而来自中国内地的企业家人数也达到了213人,同比去年增加了28.6% 。凸显华人企业家,尤其是中国内地企业家,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日渐上升。

  吴小莉:我看您曾经说过“一个人性格养成最重要的关键时期是八岁到十五岁”,而您在十五岁的时候从军了,这对您性格养成有极大的优势,就包括坚毅,守规矩。这造成了你在未来从事你职业的时候有很大优势和好处。我也很好奇的一点,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您把思聪送到国外去了,为什么没有选择把他留在国内,在您的身边言传身教?

  王健林:那个时候的中国教育好像送出国是潮流了,那个时候就觉得留学就是金牌了,可能我也有点从众思想;再一个,出去还有一个更好的想法就是语言上有锻炼,比方说他读的英国的学校很好的,那个学校是需要要求会四种语言的,两门是必须会的,还有两门是选学的,英语、法语是必须要会的,然后还可以选学,他又选学了拉丁和日语。就说起码这个,我觉得教育方面那个时候还是国外做的好,现在看还依然是国外比我们国内还是要好一点,所以那个时候就送出去了。我觉得稍微欠妥,应该是从现在自己走过路来看,可能小孩子出去是在中国读完了初中再出去,或者是读了高中再出去,在国外完成大学、完成硕士研究,可能这样更好一些。

  王健林的想法在中国富豪中是普遍的。据观察者网此前曾报道,胡润研究院在去年11月发布了《2014海外教育特别报告》,报告指出在全世界有钱人中,中国富豪最热衷于让子女在国外接受教育。“80%”的国内富豪计划把孩子送到海外读书,千万富豪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平均年龄为18岁,亿万富豪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平均年龄为16岁,出国低龄化趋势明显。报告称,在日本,同级别的富豪中,只有不到1%的人会把孩子送出国读书;法国富豪中这一比例不到5%;德国也不超过10%。 不过,按照胡润的说法,此项调查是在109万中国富豪中选择了500个样本,这个数据,在留学专业人士看来,有些“虚高”。

责编:孙蒙

关键词:中国富豪,大陆首富,一个,虚高,选学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