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开发商将同一套安置房先后签给两个拆迁户

2015-03-05 08:22:37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
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 截至昨天,因开发商将一套安置房先后签给了两个拆迁户,海淀区清河地区曹先生家的平房已经被拆近一年,但一直未住进被安置的房子。曹先生与北京强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佑房产)多次协商解决,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昨天下午,海淀区住建委工作人员称,双方可到住建委,住建委可搭建平台帮助双方协商解决。

  一安置房被两签

  曹先生出示的“北京市城市房屋拆迁置换补偿协议书”显示,拆迁人(甲方)为北京强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拆迁人(乙方)为曹先生。乙方置换安置房如下,一套为强佑新城8号楼1单元1002号,另一套为强佑新城13号楼1单元1508号。协议签署时间为2014年3月15日。其中,1002号为期房,而1508号为现房。

  曹先生称,当初北京腾宇拆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腾宇拆迁)负责与拆迁户们协商拆迁问题,因为自己眼部有残疾受到照顾,把当时为数不多的现房分给了自己家一套。当时腾宇拆迁的工作人员说一个月后就能住进安置房,结果去年5月他发现,1508号已经有人入住。曹先生事后了解到,早在3年前,强佑地产已经把1508号的房子置换给了汪先生。

  前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1508号房屋的另一置换拆迁人汪先生,汪先生称他是前天才和曹先生联系上,得知此事。汪先生出示的“北京市城市房屋拆迁置换补偿协议书”显示,其安置房地址与曹先生的安置房地址一致。

  至今,曹先生一家仍在外租房。

  协商多次未解决

  昨天上午,腾宇拆迁清河地区负责人李先生称,他们作为拆迁公司是受甲方的委托解决拆迁户的安置问题,当时也是为了照顾曹先生,才按照强佑房产的意思,将一套现房(即1508号)安置给他。具体为什么会出现一房两签的情况,李先生说,“这个不是我们拆迁公司的责任,要问甲方(即强佑地产)”。

  李先生称,据他了解,强佑地产曾多次提出为曹先生调整房号,但双方因房屋位置及面积问题未达成一致。

  曹先生说,2014年的9月份,强佑房产清河地区拆迁指挥部的负责人高保军(音)曾向他解释说是因内部混乱,导致出现一房两签的情况。之后双方曾协商重新分一套安置房给曹先生,但因房屋平米及位置问题双方未达成一致。“我不想要剩下的边角余料的房子。”

  昨天上午,强佑房产法务部的一名傅姓工作人员称,具体情况她需要和相关部门了解后给出回复,截至记者发稿前,并未得到回复。记者电话联系了强佑房产清河地区拆迁指挥部的负责人高保军(音),他称,“这个问题要问当时负责他房子的拆迁公司,和我没有关系,我不清楚这个情况”,关于是否曾回复过拆迁户“因内部混乱导致出现一房两签”的情况,他并未回答,随后挂断电话。

  >>住建委

  可搭建协商平台

  昨天下午,海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拆迁办公室工作人员证实清河地区拆迁工作建筑方确为强佑地产,但并未接到该地区拆迁户反映存在一房两签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如果拆迁户与开发商之间存在分歧,住建委可为双方搭建平台协助双方解决问题,若开发商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他们一定会按规定做出处理。

责编:孙蒙

关键词:安置房,拆迁户,开发商,强佑,腾宇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