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国产妇流行吃自己的胎盘 各式胎盘菜谱走红网络

2015-03-04 14:34:12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
字号:

\

  用胎盘制作的胶囊(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新社3月2日报道,一些美国妈妈出于养生目的开始在产后吃自己的胎盘,而这种“分娩后的新习惯”正逐渐渗透到美国人的生活当中。

  据报道,一些崇尚自然疗法的女性和紧跟时尚潮流的好莱坞名人开始尝试这种“胎盘疗法”。她们认为吃下自己的胎盘可以提高活力、分泌营养充足的母乳、预防产后抑郁等。

  吃胎盘的方式有液体、固体、加工成制剂等方式,人们认为无论哪种都对身体有益。在为期40周的妊娠期,胎儿通过脐带接收来自胎盘的营养、氧气、激素,胎盘上血管发达,含有丰富的铁质。一些助产士还推荐刚刚分娩的女性吃自己的胎盘。

  65岁的助产士克劳迪亚·布克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称,胎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激素,有助于疲惫不堪的产妇恢复体力。布克以270美元的价格向产妇提供胎盘加工服务。

  这项加工先把胎盘洗净,之后放血,蒸熟后在烘干机中放置一晚。然后将干燥的胎盘切碎并研磨成粉末,装入胶囊。布克说,这一做法是向一名中国针灸师学习的。

  目前,没有针对吃胎盘的科学研究,包括实际尝试的人数和效果。但是在包括一些名人的部分女性当中,这已经成为一种潮流。

  在电影《独领风骚》中一跃成名的美国女演员艾丽西亚·西尔维斯通就是一名胎盘疗法的践行者。另外,在电视剧《广告狂人》走红的女演员詹纽瑞·琼斯也尝试了这种健康疗法。

  报道说,这种潮流已经蔓延到了烹饪书籍,网络上也出现了妈妈们晒“胎盘食谱”的博客,其中包括“胎盘松露巧克力”、“胎盘墨西哥夹饼”、“胎盘千层面”等新式做法。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产妇,菜谱,广告狂人,独领风骚,激素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