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九三学社建议更新人民币版本 震慑官员巨额藏现(图)

2015-03-03 09:44:00来源:财经网 分享:
字号:

51302675261670187589.jpg

北青报记者昨日从全国政协获悉,今年两会上,“三农”问题和环境保护成为民革中央、民盟中央、农工党中央等政协八个民主党派中央着重关注的议题。政协委员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入选党中央提案意味着该提案质量更高、未来办理效果更好。

“三农”相关提案最多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组2日发布的“党派中央2015年提案速览”中,八大民主党派中央的提案均涉及到了“三农”问题。其中,民盟中央的“三农”议题占据所有提案的一半,民革中央、致公党中央和台盟中央也均有七八份提案与“三农”问题相关。

民革中央提交了《关于完善我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中相关法律的提案》、《关于推动各类金融机构为“三农”服务的提案》、《关于规范征地程序,维护被征地农民权益的提案》等“三农”方面提案;民盟中央提交了《关于科学推进转基因农产品的提案》、《关于规范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流转的提案》等多条提案,还提及了“稳定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立农业巨灾保险机制”以及“农机融资租赁财税优惠”等具体问题。

农工党中央、九三学社中央分别提交了《关于防范涉黑组织插手村社基层换届选举加强村社组织建设的提案》、《关于改革农村宅基地管理的提案》等。

经北青报记者梳理可以发现,农村土地、宅基地与房屋问题是“三农”相关提案里的重中之重,此外,还涉及农村义务教育、农村金融、粮食安全、基层选举等方面。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九三学社,官员,人民币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