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九三学社建议更新人民币版本 震慑官员巨额藏现(图)

2015-03-03 09:44:00来源:财经网 分享:
字号:

00022203.jpg

党派中央提案办理效果好

八大民主党派中央的提案数从20份到41份不等。除了三农问题与环境问题外,提案还涉及“一带一路”、房产税改革、小微企业融资、司法体制改革。还有些提案切入口较小,只涉及单一问题,但很吸引眼球。例如,民盟中央提出“构建我国国民幸福指数”、农工党提出“加快发展对俄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将人口百万以下少数民族列为‘人口较少民族’并给予扶持”,九三学社提出“建立互联网安全‘国家队’”以及“尽快更新人民币版本有效震慑腐败官员‘巨额藏现’的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江西师范大学文化研究所所长、教授王东林告诉北青报记者,民主党派聚焦“三农”问题并不意外,“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可能出现的偏差太多,存在的问题也多。”王东林说。

他表示,党派的选题可以来自于集体选题、党派中央选题、中共中央出题以及专委会自主选题。然后,党派要经过至少半年的酝酿和调研,下半年开始写提案,在最后一个季度进行修改、推荐和筛选,质量最高的可以成为党派中央的提案。王东林说,党派中央的提案相较于委员们的提案影响更大,办理效率更高。文/ 本报记者 岳菲菲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九三学社,官员,人民币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