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浙江6岁女童被怀孕母亲打死 父亲涉顶罪被抓

2015-03-05 08:54:10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
字号:

浙江6岁女童被怀孕母亲打死 父亲涉顶罪被抓

  ▲受害女童的幼儿园胸卡。网络截图

  3月1日,浙江义乌一6岁女童被家暴致死,其“90后”父亲王某主动认罪。义乌警方表示,经侦查,初步认定“真凶”是已怀孕4个月的妈妈沈某,父亲涉嫌包庇罪。目前二人都被采取强制措施。

  女童伤重不治

  父亲供述殴打女儿

  3月1日上午,义乌警方接到义乌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案称,浑身是伤的6岁女童菲菲被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义乌警方迅速赶往医院和事发地。经初查,该女童系因家庭纠纷被其父亲王某殴打致死,王某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拘。

  “小女孩由她父亲送来,送到医院时已没有生命体征,身上有多处淤青伤痕,我们怀疑是被家暴便马上报警。”义乌市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安来了以后,这位父亲便被带走接受调查。”

  警方介绍,当天讯问时,王某详细交代了殴打女儿的过程,大意是女儿说不要弟弟,他很生气就打了,手打脚踢,还用数据线抽打。

  为进一步核实情况,民警又联系了母亲沈某,结果一直联系不上。当天下午3点左右,警方终于找到沈某,当时她说,丈夫对女儿家暴过程中,她去劝,也被打到过。

  由于夫妻俩说的过程基本一致,警方就对王某先行采取了刑事拘留。

  据悉,这位父亲年仅24岁(1991年出生),是河南太康人,在义乌打工。

  父亲吐露实情

  他替怀孕老婆顶罪

  在对母亲沈某审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她左手腕有明显刀割痕迹,当时沈某说曾在住处附近公园里想割腕自杀,“女儿死了,不想活了”。

  在仔细查看夫妻双方的供述后,民警发现很多疑点,为什么只有父亲送女儿去医院?为什么母亲不配合警方?

  2日上午,刑侦民警再次前往看守所讯问王某,经过一个小时的思想工作,王某情绪稳定后,终于承认殴打孩子的是妻子,自己是来顶罪的。“老婆怀孕了,不想她被抓。”

  另一边,刑侦民警继续做妻子沈某的思想工作。3月2日下午,沈某来公安机关自首,承认是自己殴打女儿致死,她后悔不已,说要为女儿偿命。

  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

  队一中队警官夏志强说,媒体报道的夫妻双方互指对方为施暴者的情况不存在。

  警方表示,由于沈某目前怀孕,被警方监视居住。王某被解除了故意伤害嫌疑,但涉嫌包庇罪,仍被刑拘中。

  据警方透露,送女儿去医院前,沈某对王某说,“不管女儿情况好不好,都给我打个电话。”后来,沈某拿了20元钱,下楼买了瓶白酒和一块刀片,准备自寻短见。王某在医院给沈某打了两个电话,第一个说小孩好像不行了,第二个是确认小孩没救了。得知女儿死后,沈某哭着对王某说:“我很害怕,不要让警察来抓我。”两次通话时间都不长,之后他们再没见过面。最终心疼妻子的王某决定顶罪,在医院时对民警撒了谎。

  爷爷奶奶带大

  女孩去年9月才跟父母

  沈某和王某同岁,也是“90后”,两人是河南老乡,来自同一个镇。

  2008年,两人在义乌打工时相识相恋,并住在了一起,但女方家庭嫌男方家太穷,一开始就不同意这婚事。

  虽然沈某不顾一切坚持和王某在一起,但家人的反对,导致后来婆媳等家庭关系不太和谐,两人也一直没领结婚证。

  几年来,王某给某饮料公司做配送,沈某在超市当营业员,两人收入不高,也没什么存款。

  5年多前,菲菲出生后一直在老家,由爷爷奶奶带大,去年9月,夫妻俩才把她接到义乌。

  去年11月,沈某再次怀孕,辞职在家,一家三口的生活,全靠王某一人的收入。

  春节前,王某贷款买了辆荣威550汽车,只交了首付两万多元,每月要还贷,春节回家过年的钱都是借来的,现在夫妻俩身上现金加起来只有90多元。

  夫妻经常吵架

  女孩成母亲发泄对象

  近段时间,因为家庭琐事、经济负担等方面的压力,夫妻俩经常吵架。3月1日凌晨时分,夫妻俩再次争吵,丈夫王某起身要出门,结果菲菲要跟他一起走。

  女儿这一举动,让沈某非常生气,一怒之下就动手打她。“女儿也要走,我心里非常失落,感觉被他们抛弃了。”沈某说。

  整个殴打过程断断续续有三四个小时,其间菲菲有顶嘴行为,说了些过激的话。“她说是奶奶说的,妈妈不好,要爸爸再找一个新妈妈。她还说不要妈妈肚子里的弟弟之类的话。”事后,沈某向民警回忆,这些话深深刺激了她。

  就这样,揪耳朵、打耳光、拍打头部、数据线抽打,变成后来使劲拳打脚踢,最终导致菲菲重伤身亡。

  事实上,去年9月将女儿带在身边后,沈某曾有过几次殴打女儿的家暴行为。例如大年初二,沈某要回娘家,想带菲菲一起,结果菲菲不愿跟她去,原来菲菲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对外公外婆不亲。沈某很生气,从娘家回来后就打过她,打得菲菲屁股严重淤青,至今没褪去。

  沈某说,自己火气一上来,就要找个方式发泄,“比如咬东西,抓东西,通过力气把情绪发泄出去。”

  王某交代,见妻子对女儿动手,他也尝试阻拦。“把女儿护在身后,也拉过劝过老婆,可是越阻拦,我老婆会打得越凶。”

  办案民警说,沈某平时还比较好,但脾气一旦被激发,就很难压制住,至于有没有精神疾病,这需要进一步做医学鉴定。据《钱江晚报》新华社

责编:孙蒙

关键词:沈某,王某,怀孕,女童,父亲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