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男子因醉酒跪着酣睡8小时 左腿面临截肢

2015-03-06 09:37:20来源:大河报 分享:
字号:

  湖南怀化一男子喝醉酒后跪着睡了8小时,脚下还开着电烤炉,一觉醒来后,等待他的是全身多脏器衰竭及面临截肢的严重后果。

  3月2日晚饭时,33岁的怀化邱姓男子在家喝了一斤多米酒,之后便在客厅的电烤炉旁以“跪拜”的姿势酣睡不醒。大约睡了七八个小时后,该男子醒来想上厕所却发现双腿无法动弹,最后大便都拉在裤子上。

  第二天,该男子双腿依然不能动弹,尿液呈咖啡色,家人赶紧将他送往当地医院。由于病情严重,在辗转怀化的多家医院后,于3月4日晚被紧急送至湖南省人民医院抢救。

  “来的时候,双下肢皮肤冰凉不能活动,右脚底还被烫出水泡。”接诊医生廖文张介绍,检查发现,邱姓男子已经出现肝脏、肾脏等全身多脏器衰竭,心肌酶各项指标均异常,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综合征”。此外,他的双下肢也因长时间弯曲不动,导致动静脉血栓。而一旦血栓脱落进入肺部,可能造成肺梗死,进而危及生命。

  经过会诊后医生一致认为,邱姓男子左腿因长时间缺血坏死严重而面临截肢。5日下午,其被转入急诊重症病房继续接受护肾、护肝和抗血栓等治疗。

  “因为醉酒导致多脏器衰竭、横纹肌溶解综合征,以及烧伤、烫伤的病症不罕见,但导致肢体坏死不得不截肢的却十分少见,也很可惜。”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刘智玲教授提醒,酒精中毒出现意识障碍后,身边人一定要加强看护,让其保持侧卧,防止呕吐物堵塞气道造成窒息;盖好被子注意保暖,但不要使用电烤炉、电热毯、热水袋等用品,以免烧伤、烫伤;睡着后不要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应帮助其翻身;可适当喂些蜂蜜水、糖水帮助酒精代谢,喂时应将其头部扶起,防止呛咳;一旦超过3-5个小时仍呼之不应,呼吸频率低于10次/分钟,或出现少尿、无尿、肢体活动受限等情况,则应立即送医。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孙蒙

关键词:男子,截肢,肺梗死,少尿,左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