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加媒:中国警察加拿大秘密调查贪官洗钱房产

2015-03-06 09:05:56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报》4日报道,中国警方代表一直在加拿大秘密活动,目的是调查中国贪腐官员的洗钱行为和隐匿房产,同时寻求让中国经济犯罪嫌疑人回国受审。报道称,这是中国政府打击经济类海外在逃嫌犯的“猎狐行动”的一部分,加拿大是中国贪腐官员海外藏身的首选目的地。

  报道称,对上述消息,温哥华警察局发言人蒙塔古表示,温哥华市警方会和各国和国际刑警组织密切合作,但无法讨论具体案件或嫌犯。加拿大《国家邮报》称,据中国官方媒体称,中国警方代表2014年起就前往加拿大等国。许多迹象表明,一些中国经济嫌犯在大温哥华地区购买豪宅等,这些资金中有一些是非法所得或被挪用的公款。加拿大前驻华大使马大维日前表示,加拿大需要采取措施阻止热钱涌入,并“走得更远”,包括和中国“猎狐行动”合作,美国在这方面比加拿大要积极。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房产,贪官,猎狐,加拿大,洗钱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