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湖北襄阳旧城改造 花400万保一棵323岁古树(图)

2015-09-24 07:09:03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
字号:

  图为樊城区友谊街片区旧城改造项目现场。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襄阳市樊城区日前正在进行旧城改造,他们为了保护一棵323岁的老楸树,花费了400万元。

  21日晚,襄阳市樊城区友谊街片区旧城改造项目现场,方圆130亩的工地上,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中间一方土丘上,拱立着一棵20多米高的大树,非常显眼(如图)。据介绍,这棵楸树已有323岁。“我们从小在这棵树下玩耍,里面有个洞,小时候经常进去躲猫猫。”附近老居民杜少全说。

  现场负责施工的张立志经理介绍,在开发过程中,为了保护这棵楸树,樊城区政府聘请专家到现场考察,决定在楸树的外围打桩、浇筑水泥、植草,防止水土流失。挖了20多米,打了91根保护桩,花费400多万元才固定下来,而且把保护区占地扩大到近3000平方米,其地下不建停车场。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旧城改造,楸树,古树,襄阳,樊城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