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北京市教委:严禁义务教育阶段设重点班

2015-09-06 14:49:05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新京报快讯 (记者黄颖) 7日,北京市各中小学将正式进入新学期。市教委6日对于义务教育阶段的教育教学行为做出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应按照平行分班的要求做好入学组织工作,不得设立重点班和以区分学生学业水平为目的的实验班,特别不得以所谓“因材施教”名义对学生进行分类分层式入学考察和分班教学。

  市教委还要求市区教育督导部门和教研部门加强对学校入学测试的监管指导,并建立相应的检查备案制度。

  此外,据介绍,新学期开始后中小学教学也将出现新变化:低年级学生的作业需要在课内完成,要求教师在分配教学时间时,要预留作业时间;其他年级的书面作业“一周布置一次”,应体现综合性、研究性、创造性,教师应全批全改;11万初一新生将接触新课程——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涉及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学科知识和能力培养,重点提高学生的科学探究能力。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重点班,义务教育,北京市教委,分班教学,因材施教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