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日媒:日本八路军新四军和解放军老战士代表团抵京

2015-09-02 09:27:36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参加中国阅兵的国际友人正在陆续抵达北京,这其中包括日本友人。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由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日本人八路军和新四军、解放军等组成的日本老战士代表团,1日下午2时离开东京飞往北京,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代表团由40余人组成,由97岁的八路军老战士小林宽澄任团长。

  据俄新网报道,捷克总统泽曼及夫人于9月1日至6日对中国进行访问,并参加3日在北京举行的阅兵式。泽曼表示,参加北京阅兵是对二战中牺牲的中国人的承认。韩国国防部次官白承周1日表示,参加中方纪念活动系韩军方自主决定,有关韩军参与中方活动会损害韩日关系的观点是错误的。

  “北京后天就将举行大阅兵,相关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香港《南华早报》中文网1日报道说,近日主题花坛、护栏更换等一系列准备工作都已经完成,交通、电视节目管制也陆续推出。为确保“阅兵蓝”准时出现,城管部门将加快处置露天烧烤行为。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通知,要求上星频道9月1日至5日暂停所有娱乐性质节目的播出。

  香港无线电台称,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参演方队亦整装待发。根据当局公布的阅兵流程,3日早上9时左右,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会在天安门以北的端门广场迎接各国宾客,之后一齐登上天安门城楼准备观礼。纪念大会10时开始,现场会鸣放70响礼炮。而习近平会在升旗仪式后发表重要讲话,然后乘坐检阅车检阅部队。检阅完毕后,持续50多分钟的分列式就会正式开始。

  法新社展望说,士兵方阵将阔步前进,亮闪闪的军事装备一辆辆驶过,战斗机将在天安门上空呼啸而过。这将是周四中国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北京在全球舞台上表现得越来越自信和强硬了。士兵方队将有1.2万名中国士兵和大约1000名外国士兵。解放军承诺展示出的军事装备有84%是首次对外公布,将包括舰载机、远程轰炸机和各种型号的导弹等。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评论说,来自从蒙古国到埃及和委内瑞拉的30位外国领导人出席阅兵式,这一迹象表明中国对第二次世界大战所做出的“长期以来遭到低估的贡献”最终得到应当得到的尊重。这是中国第一次邀请这么多的外国领导人参加阅兵式,第一次举行这样的活动纪念二战结束。阅兵方队和中国最新军事装备的展示表明中国的军事实力在日益上升,壮观的阅兵场面将显示国防预算每年以两位数字增长20年后的成绩,中国军队将实现转型。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中国的军事实力,外媒,士兵,远程轰炸机,舰载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