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酒吧非法聘老外玩噱头:黑人站岗 金发靓女助阵

2015-09-02 09:13:32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
字号:

酒吧非法聘老外玩噱头:黑人站岗 金发靓女助阵

  员工休息室里面全是外国人。

  常州一知名酒吧装修后重新归来。为了积聚人气,酒吧可谓是想足了噱头。请了魁梧的黑人来做保安、请了南美鼓手来助场演出、更请了十多个欧洲美女来酒吧撑场面。可是,这些都是违法的。酒吧请来的17个外国人没有一个手续合法,常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联系南大街派出所对酒吧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处罚。

  一群老外来给酒吧打工

  8月10日,常州一知名酒吧重装开业赚足了眼球,很多消费者冲着看“西洋镜”来酒吧消费。该酒吧与一般的酒吧不同,这里的员工有好些都是外国人,有来自乌克兰的、俄罗斯的、白俄罗斯的、尼日利亚的、喀麦隆的、格鲁吉亚的、墨西哥的。其中,两位黑人保安高大魁梧,吸引眼球。

  在内场,来自墨西哥的拉美鼓手会用打击乐器为客人激情演奏异域舞曲,而来自欧洲多国的美女不时还会和客人喝上几杯,交流一下,让你仿佛置身外国酒吧。因为外国人的助阵,新开业的酒吧成了时髦的场所。很多消费者认为,酒吧很有实力,请来了这么多外国人为其打工,酷极了。

  17个外国人打工全不合法

  突然有一天,酒吧被处罚了,在这里打工的外国人也都不见了!这是怎么回事?原来8月26日,常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联合南大街派出所,共40多名民警对辖区内西瀛里酒吧一条街进行突击检查,主要检查各酒吧有没有非法聘用外国人的情况。警方共对西瀛里5家酒吧进行检查,这家酒吧就被查个正着。

  一查,在酒吧打工的17名外国人没有一个是合法的。绝大多数是持“M”签证即贸易签证进入我国,在酒吧非法就业。当晚,民警在酒吧员工休息区看到了十几名外国美女和黑人保安正在休息,酒吧的舞台上还有一名外国鼓手在表演。警方发现这17名外国人和酒吧负责人无法提供外国人的工作签证,民警将他们带回派出所,并将酒吧负责人传唤。

  酒吧罚10万,老外每人罚1万

  在派出所,酒吧负责人很快讲了实情。据介绍,酒吧新装开业,为快速积攥人气,酒吧负责人想到请外国人助阵。但自己没有这方面人脉,于是找到了经纪人裴某。裴某是个90后,脑经活络,经常帮助一些娱乐场所联系到外国演出团队前来表演。酒吧负责人就请裴某帮忙找些外国人来。裴某通过他的圈子,很快联系了多名外国人,听说常州这边日薪100块,包吃住,很多人都愿意前来。就这样,半个月不到的时间,酒吧聘了17名外国人。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酒吧行为已构成非法聘用外国人,由于人数较多,被处以上限10万元罚款,而裴某因介绍外国人非法就业,被处以5万元罚款。至于17名外国人,被处以每人一万元的罚款。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非法就业,酒吧消费,酒吧一条街,靓女,派出所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