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河南抗战老兵阅兵前两天离世 家属抱其遗像看阅兵式

2015-09-06 13:37:07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河南抗战老兵田中玉家属捧其遗像看阅兵式令人唏嘘

  70多年前,弹雨刀丛,他们三寸气在,浴血杀寇……70多年后,盛大的9·3胜利日大阅兵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他们中许多人却在此前抱憾离世。1938年田中玉入伍参加抗日战争,退伍后回到老家务农。2015年9月1日凌晨,田中玉离世。9月3日,田老的家人捧着老人照片观看了阅兵仪式。

  关爱抗战老兵河南志愿者团队9月3日9时发布微博称,就在全国人民守在电视前等待抗战胜利大阅兵仪式的时候,关爱抗战老兵的河南志愿者们却不得不前往河南郑州的新郑市梨河镇,参加抗战老兵田中玉的葬礼。等了70年,老爷子还是没等到这枚纪念章,他握过枪的手,再也无法握紧这份荣耀。

  照片上,田老的家属捧着他的遗像,对着电视机,希望他在天堂能够看到这个隆重的时刻。家人一遍遍念叨:“爷爷你好好看看,看看习主席,看看咱的三军仪仗队,看看咱国家的新武器。”

  抗战老兵田中玉去世,终究还是没能等到大阅兵这一天的到来,令人唏嘘。致敬!不忘老兵!一位历史亲历者成为历史,但历史永远不会被忘记。 徐喆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抗战老兵,田中玉,阅兵式,阅兵仪式,抗战胜利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