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日商反对加入亚投行 声称不能替中国“擦屁股”

2015-07-17 09:56:08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中国经济网4月15日讯 (秦陆峰) 据日本经济新闻1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特别经济顾问浜田宏一(Koichi Hamada)近日称,日本央行不仅应注意通胀目标,更应该关注就业形势。

  浜田宏一称,通胀目标不是那么重要。他认为,更标准的方法是设置一个就业的目标。通胀目标作为稳定就业的手段是一个临时目标。“如果我们实现充分就业,经济稳定增长,那么我敢说我们没有必要坚持2%的通胀目标。不过,现在是不太可能,除非我们首先实现通货膨胀。”

  他还说,“两三年前,我和央行都没有预料到原油价格会下降一半以上,央行不用对此负责。”

  谈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他称,AIIB还没有决定任何事情,比如在资金分配上遵循什么样的规则?在没有清晰的治理结构的情况下,日本加入能带来什么样的好处?他认为,在AIIB制定这些原则之前,日本政府目前的观望立场是正确的做法,如果AIIB最终有利于日本,将考虑加入。

  对于如何促进日本经济增长,浜田宏一称,日本需要认真思考企业税率,日本的实际所得税率与美国一致,高于全球标准。如果日本削减企业税率10-15个基点,这将吸引大量的外国公司投资。“日本不用担心这样做会挤压国家财源,在欧洲,降低企业税反而能促进税收,这种看似矛盾的做法实际上很有道理。”他说。

  (2015-04-15 07:28:00)

责编:庞晟

关键词:投行,内部牵制,通胀目标,TPP,日本经济新闻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