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日商反对加入亚投行 声称不能替中国“擦屁股”

2015-07-17 09:56:08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延伸阅读】七国为何没有签署亚投行协定?日媒:或顾忌美国

  参考消息网6月30日报道 外媒称,在6月29日举行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的签署仪式上,57个创始成员国中有7个国家没有签署协定。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30日报道,马来西亚表示尚未完成国内的必要手续,泰国则表示内阁和临时议会的审批手续尚未完成,多数暂未签署国都强调其原因为事务上的相关手续。虽然这些国家表示在年底之前签署,但有观点指出,美国等一直要求亚投行组织运营的透明性,并暂缓加入,这些国家可能是在顾忌美国等国家。

  报道称,基础设施建设跟不上经济成长步伐的菲律宾也在继续探索加入亚投行。同日,菲律宾财长普里西马表示,“菲律宾选择在年底的截止期限之前对相关条件等进行细查,但并不代表要放弃创始成员国的身份”。但菲律宾对于中国握有否决权的亚投行抱有很强的警惕感,菲律宾财政部计划与外交部协商之后再确定政府的最终态度。

  (2015-06-30 10:31:00)

责编:庞晟

关键词:投行,内部牵制,通胀目标,TPP,日本经济新闻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