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毛阿敏被赞百合花 成精通生活技能的多功能大姐

2015-06-29 15:52:22来源:腾讯娱乐 分享:
字号:

未标题-2ssdsdgthiopp.jpg

  毛阿敏

  腾讯娱乐 作为一个叱咤歌坛数十年、家喻户晓的一代歌后,毛阿敏加盟真人秀节目《花儿与少年》本身就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如果说舞台上的毛阿敏是神秘加高贵的,那么生活中的毛阿敏则是贤惠而能干的。在歌坛所向披靡的她,在生活中也是无所不能,与众多娱乐圈中养尊处优的女明星不同,岁月不仅赐给毛阿敏一副天生的好歌喉,同时也为她打磨了一双编织生活的巧手。因此,我们可以在节目中看到,她是在披头士传奇之地第一个在名人墙上留名的华人女歌手,她也是花少团中会砍价、会做饭、会问路的多功能贤惠大姐。

  英语脱口而出 口语流利首席外交官

  从两期节目来看,似乎花少团的大姐总是义不容辞的首席外交官,与第一季中的大姐郑佩佩一样,毛阿敏也是花少外交史上的一把“好刷子”。说起自己强大的英语水平,毛阿敏则轻描淡写地回答“我就是因为看英剧美剧比较多自然就学会了”,并且谦虚地解释自己的外语能力其实和弟弟妹妹差不多。而事实上,机场转场时带领弟弟妹妹四下问路,打电话帮团队订机票、订酒店、订行程、租车,一口正宗的英式口语不仅让大姐在异国他乡的交流中如鱼得水,也让她成为了整个团队中默默奉献最多的一个姐姐。

  不过,与其说流利的外语让人惊叹,倒不如说活到老、学到老的这种终身学习的精神更加难能可贵,而大姐作为一个拥有歌坛巨人地位的大牌艺人还能放下身段来学习,这样的精神着实值得每一个年轻人好好学习。

  移动食谱 厨艺精湛美厨娘

  尽管自己不是节目中指定的“厨娘”,但毛阿敏一直在团队里默默分担着掌勺的重担,不论是初到伦敦牺牲休息时间、早早起床帮弟弟妹妹准备早餐,还是在土耳其家庭聚餐中制作美味的意大利面犒劳大家,就连在节目点映会现场,大姐也不忘亲手制作毛氏烤鸡大送福利,刀工娴熟的她不仅对制作工序驾轻就熟,对于食料的搭配也别有一番见解“每个材料都是我自己搭配的,从来不喜欢跟着食谱走”。

  会做饭的女人才是真女人,强大的厨艺不仅让大姐成为了厨娘陈意涵的最得力助手,让整个团队散发着家的气息,也让她成为了电视机前一众家庭主妇们的超级偶像。

  说一不二 “杀伐决断”领导人

  当然,除了体贴贤惠的一面,自带强大气场的毛阿敏也是团队中最具威望的主心骨。初到英国,在面对弟弟妹妹没有时间观念的行为时,大姐便拿出了“领导者”的气魄当机立断召开“紧急会议”,对之后的起床时间、早餐时间、出门时间一一进行了严格规定。而在近期节目中,当团队关系出现裂缝的时候,毛阿敏也自觉地承担起了大姐的职责,在晚餐时间主动调动团队气氛,在少女心闹情绪的时候上前安慰劝解,大姐努力用自己的一己之力来凝聚整个队伍。

  “我觉得大姐控制团队,管人,她有那个震慑力在。我觉得她挺有领导者的位置”“我觉得大姐的性格很爽快很爽朗,给我的感觉是很值得依靠的那个感觉,真的是大姐”,不论是郑爽,还是井柏然,两任导游对于大姐都交口称赞。该严格的时候严格,该体贴的时候体贴,恩威并施,这才是真正的领导艺术。

  这么多的职务角色随时切换,毛阿敏的加盟可谓是为整个团队注入了最强劲的血液,也正如她自己所说,如果把自己比喻成“花儿与少年”里的一朵花,她选择的是百合花,除了满园清香,还能一花多用功能齐全。

责编:宋鹏

关键词:毛阿敏,大姐,美剧,生活技能,百合花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