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村民讨牛被要求做DNA 证明“你家牛是你家牛”

2015-06-29 08:41:32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
字号:

村民讨牛被要求做DNA 证明“你家牛是你家牛”

村民讨牛被要求做DNA 证明“你家牛是你家牛”

  法晚深度即时报道(稿件统筹 朱顺忠记者 耿学清)一头牛犊不见后,失主在隔壁镇找到,在向警方讨要时被派出所要求给牛做DNA鉴定,证明“牛是你家牛”。最后改失主只得花费6500元做了司法鉴定,终于证实了“牛确实我家牛后”……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县石埠镇村民方某,昨天下午向法制晚报记者介绍,今年4月中旬,自家1岁半的“牛崽子”丢失,不知被偷去还是迷路自行走丢。“养牛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那头不见的小牛市价在四五千元。全家人苦苦寻找20多天后,终于通过牛贩子在隔壁生米镇的刘某家找到疑似自家牛犊。”方某称。

  经过方某全家人特别是经常放牛的方某小儿子仔细辨认后,方某确信刘某家这头小牛就是自家丢失的牛犊。

  5月10日,方某到石埠镇派出所报案。因石埠镇属于新建县公安局辖区,生米镇在红谷滩公安分局辖区,两家派出所共同到刘某家中处理。

  据失主方某回忆,在派出所民警面前,刘某几次回答买牛时间江西村民讨牛被要求做DNA鉴定证明“你家牛是你家牛”】、价格不一致,石埠警方现场即对其表示怀疑。但生米镇派出所在场民警提出“牛又不是孩子,不会叫爸爸妈妈”,需要到司法机关做鉴定。

  无奈之下,方某只得向亲戚借钱前往江西警察学院物证鉴定所鉴定,共花费鉴定费6500元。

  江西警察学院物证鉴定所出具的DNA检测报告显示:小牛的等位基因一半来自母牛,即两头牛具有亲缘关系。

  当方某拿着这份司法鉴定在民警陪同下到刘某家要求牵回小牛时,则遭到刘某家人的强烈反对,并依然拒绝归还小牛。

  法晚记者昨天从当地派出所了解到,警方目前正在对这起案件进行调解处理中。

责编:庞晟

关键词:方某,生米镇,刘某,小牛,村民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