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尘爆现场满地烟头 抽烟点火疑为元凶(图)

2015-06-29 09:56:26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台湾尘爆现场满地烟头抽烟点火疑为元凶(图)

  八仙乐园“彩色派对”活动喷洒粉彩发生爆炸,近五百人受伤送医,图为事故发生后的现场。《联合报》

  中新网6月29日电 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27日举办“彩虹派对”却引发粉尘爆炸,致将近500人受伤,台湾《中国时报》29日报道说,新北市调查人员初步判定,主办单位使用二氧化碳钢瓶,从舞台上把粉末射向民众区,也就是靠近舞台西侧,粉尘遭遇热源引发爆炸,从现场遗留的10多个打火机分析,几乎可以断定“抽烟点火就是元凶”。

  主持人遭爆叼烟上台

  报道引述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的话指出,根据火场鉴识报告,主办单位为了舞台效果,使用二氧化碳钢瓶,把粉末射向观众区,也就是靠近舞台西侧,粉尘遭遇热源而发生爆炸,至于“热源”到底是灯光还是有人抽烟,必须要再调查。

  针对爆料指出活动主持人叼烟上台,主办单位负责人吕忠吉表示没有亲眼看见,但也坦承未事先告诉工作人员注意火源可能引起的危险,只要求工作人员注意现场有没有人嗑药,坦承无法完全禁烟。

  起火点满地烟蒂

  据报道,新北市消防局火调科长洪良建指出,舞台上的灯光、电器等物品,与起火点舞台西区,也就是观众席还有不小距离。依据他的说法,舞台灯光、电器引发爆炸的机率很低。

  报道说,让调查人员重视的是,现场虽有禁烟标志,但民众显然没有遵守,从起火点遗留10多个打火机以及满地烟蒂分析,可以推断不少人边玩边抽烟,因此,火源几乎就是烟蒂或点燃的打火机,但仍不完全排除电器火花造成。

  现场仍充斥粉末悬浮微粒

  据报道,警方、消防28日上午重回现场,针对舞台西侧起火处采证调查,刑事机构也出动3D立体扫描仪绘制现场,盼尽快让真相大白。

  报道称,昨天的现场,空气中仍充斥粉末的悬浮微粒,依稀嗅到焦臭味,走到舞台前,地面上残留着开封过的七彩粉末,舞台西侧则留有一滩滩干涸的血迹。

  警方表示,舞台前方民众泼洒的粉末浓度达一定浓度,现场风势大扩散粉尘范围,加上泳池属低洼地形,粉尘下沉、浓度过高,极容易发生尘爆,一旦遭遇火源,自然一发不可收拾。

责编:庞晟

关键词:热源,抽烟,现场,烟头,联合报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