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骗子冒充小三发短信诈骗:"我要和你老公结婚"

2015-06-29 09:10:35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我是你老公女朋友,要和他结婚!这里有相片,自己去看吧……”

  “×××,我是你老公女朋友,我爱上你老公了,我要和他结婚!这里有我和他的相片,你还是自己去看吧。https://×××.×××/×××。”

  如果你是已婚女士,收到这样的短信是不是要气血上涌、在胸腔里翻腾?

  千万别手快点那个链接!再生气也不能点。这是骗子的新花招,那个链接其实是木马病毒。

  “我是你老公女朋友,要和他结婚!这里有相片,自己去看吧……”

  “小三”短信宣战?必须忍,是骗子

  杭州的赵女士就收到了这样的短信,问题是,她气得手抖抖地点开这个链接,并没有看到所谓的亲密合影。她以为是手机网络问题。这并不妨碍她回家找老公吵了一架。

  后果很快出现了,她的好几张开通手机银行的储蓄卡上钱全都没有了。警方经过调查后发现,赵女士中了一款“相册木马”病毒。

  这件事发生在上个月。但是,昨晚,赵女士的微信群里有个女友朱女士表示自己也上当的时候,赵女士悔之莫及:“我应该早点告诉你们!因为想想很丢脸,才没说……”

  被骗了8000多元的朱女士说:“我还特地避开了家里人坐在厕所里打开的,等我想到可能是骗子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真的不知道现在的骗子这么厉害,手脚这么快,我第二天再去银行都来不及了。”

  朱女士的12岁儿子给她打开手机上的“设置”功能以后,让她看着进入“程序管理器”,密密麻麻的一张清单,各种APP程序都获得了什么“读取通讯录”、“读取短信”、“读取相册”、“记录地理位置”等等各种授权,吓出她一身冷汗啊。儿子还告诉她,“能读短信的授权,意思就是银行发个验证码短信给你,那个密码也会被程序直接抓走的……”

  记者从杭州网警以及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安全专家处了解到,手机用户点开那个超链接后,“相册木马”病毒会自动在手机后台下载安装一个APK文件。“相册木马”会窃取手机上保存的各类隐私信息,包括微信、网银、支付宝账号及密码等,还具有屏蔽短信、偷偷对外发信息等功能,实现病毒式的扩散传播。

  怪不得,机主收到的短信上面都会出现正确的机主名字,因为这本来就是木马病毒从机主的朋友的手机通讯录里复制出来的!

  “相册木马”还有一个很厉害的特点,经常换“时装”。其实,今年以来,它已经穿过好几件不同的“外衣”,“同学会纪念相册”、“毕业照相册”、“老乡聚会相册”……

  警方提醒,如果收到类似信息,不管来源是手机短信还是QQ、微信,反正就只有一个办法:不点开!

  如果来信的对象显示是亲朋好友、银行或者移动运营商,都不要点开——这是病毒的另一套“时装”,它能伪装来信方!所以,哪怕是你收到这样的信息,想点开,那必须先给对方打个电话问问,到底给你发过消息没有。说不定,对方还不知道自己中毒了,你还能提醒一下,挽救他的账户安全!

责编:庞晟

关键词:老公,支付宝,结婚,APK,短信诈骗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