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家长发帖反映小学教师体罚学生 涉事教师被处分

2015-06-29 13:38:17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近日,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小学一年级一位学生家长发帖称,孩子遭老师体罚,拇指和背部有伤。今日(6月29日)上午,渝中区教委通报称,当事教师因学生作业错误太多,“情绪失控”,打了孩子手心。事后,当事教师被责令做出书面检查,并被记教育严重违规,扣除当年绩效工资等。

  网帖:孩子手被打肿,背部有血印

  题为《人民路小学教师体罚学生 孩子背上伤痕累累》的网帖,发布于重庆一民生服务平台上。

  帖子称,渝中区人民路小学一年级二班周丽老师,在开家长会时,在全班面前点名说孩子读书不行,让家长脸上挂不住。并称,该教师将孩子拇指打出血,背上打出三块血印。

  帖子附有两张照片,照片显示,一孩子背部有多处红色血印,右手大拇指贴着创可贴,且呈红肿状态。帖子末尾,发帖人称,据其了解,此前也曾发生过打孩子情况,“我很奇怪,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个学校的老师反复体罚孩子?”

  通报:教师事后两次登门道歉 教委做出六点处理意见

  今日上午,渝中区教委通报称,6月12日上午,人民路小学一年级2班数学教师周丽,因该生作业错误太多,在辅导该生改错时,“情绪失控打了孩子手心。” 当天放学后,周丽联系家长,就此事赔礼道歉。

  通报还称,事发后,涉事教师两次登门道歉。6月13日晚,周丽在该班班主任等人陪同下上门看望学生,并真诚道歉,希望得到家长原谅;6月14日下午,学校校级干部、分管行政及该班班主任一起到学生家中进行慰问,并就学校对该教师的初步处理方案征求家长意见;6月14日晚,周丽在其父母及指导教师的陪同下再次登门致歉。“现经过多方工作协调,基本达成家长的谅解。”

  渝中区教委认为,周丽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严重影响了渝中教育及学校声誉,损害教师形象,在校内外造成较恶劣的影响”。因而,对其做出了六点处理意见:责令其向学生及家长赔礼道歉,取得学生及家长谅解;责令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对其进行通报批评;由其承担因此产生的医疗、学生慰问、教师代课等相关费用;取消其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取消其当年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申报资格;记教育严重违规1次,扣发2015年奖励性绩效工资。

  与此同时,涉事学校被要求暑假期间在全校教师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引导全校教职工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

  编辑:李雪莹 艾峥

责编:庞晟

关键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小学一年级,体罚学生,小学教师,发帖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