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故宫66年来首次展出老照片 含17岁婉容秀美照片

2015-05-19 10:10:11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新闻链接

  数说博物馆日

  全国博物馆4510家

  昨天为国际博物馆日。国家文物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全国博物馆总数4510家,比2013年度增加了345家,其中非国有博物馆982家,占21.8%,比2009年底翻了一番多。

  从博物馆举办主体看,国有博物馆3528家(国有文化文物部门所属2798家,国有其他部门所属730家),非国有博物馆982家。其中非国有博物馆增速尤为显著,比2013年度新增171家,所占比例由2013年的19.5%上升至21.8%。

  从博物馆分类来看,综合类1743家,历史纪念类1840家,艺术类411家,自然科学类196家,专题类(含其他)320家,虽仍以综合类、历史类为主,但博物馆的体系结构正在逐步调整完善。

西苑海晏堂(1904年)

西苑海晏堂(1904年)

慈禧太后与外国公使夫人

慈禧太后与外国公使夫人

  故宫开发6700种文创产品

  随着一些文化创意产品的火爆,故宫开始“萌萌哒”。近来,“朝珠耳机”、“皇帝折扇”、“花翎伞”等来自故宫博物院的文创产品备受社会公众追捧。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透露,去年故宫累计开发6700多种文创产品。“把故宫文化带回家是故宫研发文化产品的出发点,而真正让大众通过产品学习文化、引发思考、获取精神升华才是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产品的研发理念和落脚点。”

责编:孙蒙

关键词:故宫博物院,老照片,故宫文化,清宫,选秀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