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女子高端征婚招来骗子:800万元存款被骗走(图)

2015-05-19 08:50:55来源:信息时报 分享:
字号:

  阿雅提供的林某汉的照片。(记者翻拍)

  原本拥有资产近千万元,有一个令人羡慕的职业,有一个聪明可爱的孩子……原以为这是上天对她的眷恋,谁知一夜之间,这一切只是一场恶梦的开始……35岁的阿雅(化名)2011年在“世纪佳缘”婚恋网站花了8万元会费,结识了一位付了25万元会员费的林某汉,相识不到一年便“结婚”生子。

  然而去年底,林某汉人间蒸发了,阿雅慌忙跑到公安局报案寻人,才发现住豪宅、开十几部豪车的林某汉所有材料都是假的,而且还是一个已婚男人。据阿雅说,这个林先生自认识她后,以“经营周转”为名先后从她那里提取款项近800万元。痛苦不堪的阿雅18日再次到“世纪佳缘”广州分公司讨说法。

  入会

  交8万相亲4人

  18日,记者在广州珊瑚湾畔的一个小会所见到了35岁的阿雅。阿雅称,她以前在上海是一名职业经理人,早年经商,积累了一定的经济基础,但在自己的生活圈子里未能找到合适的对象。

  有一天,她看到“世纪佳缘”婚恋网站,以“严肃婚恋交友网站,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为宣传,提供“线上(网上)婚恋交友”与“线下(网下)红娘一对一婚恋交友”服务。基于对“世纪佳缘”线下红娘一对一服务的信任,2011年底,阿雅参加了“世纪佳缘”所属上海花千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线下会员高端付费项目,合共支付人民币8万元成为“世纪佳缘”会员。

  “8万元只能相亲4个人,如果不满意,还得另行交费,当时我是希望找一个真实、靠谱,可以共度一生的人。8万元会费对我不算什么。”阿雅称,“世纪佳缘”于是向阿雅推荐4名男士,而林某汉则是阿雅见到的第三个人。

  见面

  觉得他不像坏人

  “说实话,第一次跟他见面没啥特别的感觉。”阿雅称。由于阿雅在结识林某汉之前,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所以“找一个跟自己实力相当,又诚实可靠的人对我而言是多么重要!”在这之前,“世纪佳缘”红娘介绍,林某汉是1977年出生,广州人,单身,拥有广州珊瑚湾畔一座别墅房产,是一名成功商人,与阿雅在各方面的条件都很相配,并向阿雅出示了林某汉的身份信息资料。

  在“世纪佳缘”线下红娘的牵线下,2011年底,阿雅与林某汉在上海见了第一面。据林亲自跟阿雅介绍,他从事海运工作,已离异,跟前妻生有一名孩子,已16岁,母子俩现居海外。虽然第一次见面对身高1.75米左右、相貌普通、说一口广州话的林某汉没有特别的感觉,但阿雅觉得他不像个坏人。

  在2012年初,阿雅决定辞职随林某汉迁至广州居住,林某汉称珊瑚湾畔一处别墅为他所有,因此安排在此居住。

  “成婚”

  怀孕后异国“登记”

  “刚到广州,我便发现自己怀孕了!”阿雅称,30多岁得子的喜悦,让阿雅更是认定了林某汉。阿雅称,她跟林某汉从认识到结婚,也就三四个月的时间,两人见面的时间也不过七八次左右。这主要是跟林的“海运”工作太忙碌有关。

  得知自己怀孕后,阿雅便跟林某汉商量结婚事宜。“当时他(林)也没有抗拒,还是挺配合的。”阿雅称,林告诉她,他是加拿大籍的,父母在加拿大都是有身份地位的人。将来孩子也会入加拿大国籍,因此,两人在加拿大结婚会更好。

  阿雅怀孕时身体不适,林要求阿雅签署一些“办理结婚的文件”,并取走阿雅的护照,表示会飞回加拿大,安排两人“在加国办理注册结婚”,大概7月左右,林带回了两人在加国的结婚证。2012年9月,阿雅与林某汉的儿子出生。

  炫富

  有几套房11辆车

  在与林某汉奉子“成婚”后,阿雅开始在广州过着一段阔太的生活,在这期间,林有意无意向阿雅炫富,他在广州有三四套房子,其中有一套是珠江新城尚东君御,有一套在碧桂园,在越秀老城区也有一套老房子,以及当前居住的300多平方米的珊瑚湾畔别墅。

  由于林喜好车,据阿雅称,在他们认识期间,光是她见过的车辆便多达11辆,其中有奔驰、宝马、奥迪Q1、汉兰达、萨博、迷你SUV等,都是粤A牌。“说实话,除了越秀区那套老房子没去过外,其他的3套房子,我都有去过,而且那些房子每次都停放着一两辆车。我到的时候,可以随便开。”阿雅称。

  借钱

  共拿走800万现金

  “我一直相信他是做大生意的,但具体是什么项目,我也从来没问过。”自从与阿雅“结婚”后,林某汉多次以“经营周转”为名,从阿雅处提取款项。“由于他不喜欢电子类东西,很多款项都是现金提取。”阿雅回忆说。她记得林向她借的第一笔钱是80万元,当时他先是打电话过来跟阿雅说,现在因海运业务需要,公司要重新开一条新航线,而一条航线的开通最少需要1000万的资金。

  “因为信任,真的没有问他过多业务上的事。”阿雅称。在这期间,林还让她直接转账到“谭悦甜”的账号,林称这是他公司的“会计”(注:后经警方证实是林的亲妈)。记者在阿雅的转账单上看到,在2013年12月,阿雅向谭悦甜转账185万元,在2014年1月分别转账58万元和35万元。“到2014年底,林陆续从我这里取走人民币近800万元”。

  消失

  报案才发现被骗

  2014年11月7日,林某汉突然失踪,阿雅最后收到林的一条手机信息是“你老公撞车昏迷,头部受伤,手机没电”。收到信息后,阿雅十分惊恐,跑到公安局报案寻人,然而,所得信息令其几乎当场晕厥:经公安局查证,“林某汉”的身份及身份证完全是伪造。而民警查出:此人真名为林某斌,早于2009年结婚并于2010年与妻子育有一孩。阿雅与林的加拿大结婚证更是伪造的。

  紧接着,珊瑚湾畔别墅的真正房东也出现了,其向阿雅表示,该别墅是“林某汉一年以30万~40万元的租金向其承租,因拖欠租金,要求阿雅支付租金及迁出该房屋。

  18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分局获悉,经证实,“林某汉”的身份及身份证系伪造,公安部门已以“涉嫌诈骗罪”进行立案侦查。目前嫌疑人仍在逃。不过,据了解,因是否为双方“共同使用”存认定困难,目前尚不能确认涉案的近800万元均为“诈骗”金额。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阿雅,尚东,征婚,结婚,女子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