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86岁老人误把高铁当地铁 买菜后从上海坐到南京

2015-05-19 08:50:19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
字号:

  18日凌晨,陈奶奶回到上海的家中后,她儿子立即给南京南站派出所的民警打来电话报平安。陈奶奶17日出门买菜,竟把一位女乘客当邻居,认为跟着对方就可以回家,结果却误把高铁当地铁,提着一篮子菜从上海来到了南京。后在铁路民警帮助下,才平安回到上海。

  老奶奶晚饭后去超市买菜,迷路了

  5月17日晚饭后,家住上海火车站附近的陈奶奶,听说自家附近新开了一个超市,水果和蔬菜都比较便宜,她就提着篮子去买菜。今年86岁的她,头脑有时候会糊涂,所以儿子在她的衣服口袋里放有纸条,上面写着她的名字,以及家人的手机号码。

  谁也不知道陈奶奶在超市里逛了多久,她离开时,买了满满一篮蔬菜和水果。她的家乘坐地铁只有几站路,出了超市后,她应该去火车站附近坐地铁回家。可到了火车站地下通道后,她迷路了。在地下通道内转了好久,终于发现前面有一个姑娘好像跟她住同一栋楼,于是就赶紧跟了过去。

  到了南京南站,她才发现坐错车

  后来,那位姑娘从地下通道来到火车站售票大厅,排队买了一张晚上8点多从上海到南京的高铁票。跟在后面的陈奶奶,赶紧跟车站售票窗口的人说,给她来一张跟前面姑娘一样的火车票。

  拿到车票后,陈奶奶紧跟着那位姑娘,希望这位“邻居”能带着自己回家。姑娘多次询问她为何跟着,并让她别再跟着了。但陈奶奶坚信对方是回家,还是继续跟着,只是跟得没先前那么紧。

  犯糊涂的陈奶奶,跟着那位姑娘上了从上海到南京的高铁。可能是走得太累,陈奶奶上车后就睡着了。当晚10点多,当高铁列车到了终点站南京南站后,她可能是发现弄错了,就一直坐在车上不下车。

  当列车员提醒她下车时,她却说自己要去上海。乘务员看她孤身一人,推断她可能和家人走散,就报警求助。民警试图与她沟通,但由于她听力不太好,加上很浓的方言,交流得并不顺畅。不过,民警基本判断出,她是外出买菜后误上了高铁。

  幸好儿子在她口袋放了有电话号码的小纸条

  为了尽快送陈奶奶回家,民警尝试联系她的家属,可她不记得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

  民警查看了她的随身物品,在口袋内发现了一张小卡片,上面有她的姓名和一串电话号码。民警拨通了电话,电话那头是陈奶奶的儿子,接到民警的电话后,正在四处寻找母亲的他,终于松了一口气。

  民警仔细询问得知,陈奶奶年纪大了,经常犯糊涂,此前也走失过好几次,都是好心人报警后,民警帮忙送回。而5月17日,她提着菜篮说出门买菜,家人以为她到附近菜场了,很晚也没见回来,家人赶紧去菜场找,可没找到人。发现她走失后,全家在菜场附近拉网式寻找,还报了警。没想到阴差阳错,她居然错把高铁当地铁,跟着别人到了南京。

  当晚,在民警和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陈奶奶坐上了回上海的高铁,并在昨日凌晨回到家人身边。

  通过这次陈奶奶的意外,大家都该引起重视,老人外出,最好有个人陪着,或让老人随身携带联系卡片。另外,如果我们在路上看到了迷路的老人,记得多问两句,尽可能地提供帮助。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南京南站,买菜,高铁,邻居,姑娘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