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印尼将对性侵儿童罪犯实施“化学阉割”

2015-10-22 09:39:07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印尼将对性侵儿童罪犯实施“化学阉割”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 面对近年来迅速增多的性侵儿童案,印尼政府决定“放大招”向这种恶劣犯罪行为宣战。近日,印尼内阁会议通过将“化学阉割”作为对性侵儿童罪犯的额外惩罚。

  “化学阉割”,是指对性犯罪者使用控制内分泌药物或激素,以抑制其性冲动。与“物理阉割”不同,这种处罚措施不会使罪犯丧失性能力。

  印尼总检察长普拉赛尤说,加重惩罚可以让恋童癖者在作案前再思考一千次要不要犯罪。

  目前印尼对性侵儿童罪犯的处罚是最高15年监禁和一定数额的罚款。额外的处罚意味着将在监禁的同时对罪犯进行“化学阉割”。

  普拉赛尤说,目前只要等待印尼总统佐科签署,这道法令就可生效。

  印尼保护儿童委员会主席西拉伊特说,印尼在保护儿童不受性侵方面已经敲响警钟,最近几年相关案件一直稳步增多。

  印尼政府数据显示,性侵儿童案从2011年的2178起增加到2014年的5066起。

  去年年底,一名6岁的男童在雅加达一所知名国际学校遭到5名男清洁工性侵,这起案件一度轰动印尼社会。

  今年最近的一起儿童性侵案发生在本月初,一名9岁的女童在雅加达遭到绑架后被奸杀。

  目前国际上对罪犯实施“化学阉割”的国家有波兰、俄罗斯、爱沙尼亚和美国部分地区,2011年,韩国成为亚洲第一个实施“化学阉割”的亚洲国家。

  无论在哪个国家,针对儿童的性犯罪特别不能为社会所容忍。从保护儿童角度出发,“化学阉割”确实可起到防患于未然的作用。但也有人权组织认为,这种惩罚措施损害了罪犯的人权。(编辑常天童,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罪犯,化学阉割,性冲动,性能力,印尼总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