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北大教授钱理群卖房入住养老院 房费每月2万元

2015-10-22 08:43:22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
字号:

北大教授钱理群卖房入住养老院 房费每月2万元

  昨天,钱理群教授(右三)在敬老活动现场谈笑风生。京华时报记者 张沫 摄

  京华时报讯 日前,北京大学著名教授钱理群酝酿住进养老院的消息引发社会热议。记者获悉,钱理群先生早已卖掉住房于今年6月底入住昌平区一家养老社区。在社区“重阳敬老”活动上,钱老首度回应为何入住养老院,他认为自己适合养老院生活,住进养老社区后,大量时间可用来写作,不用再操心做饭等日常琐事。

  卖房子住养老社区

  昨天,北京只有十几摄氏度,钱理群老先生不顾天气寒凉,出现在昌平区一家养老社区的重阳节活动现场。当天,著名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也受邀来到现场,与钱老相谈甚欢。

  钱理群被誉为是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人文学者之一。今年7月初,一则“钱老正酝酿入住养老院”的消息传出后,舆论普遍感到错愕,也由此引发了社会对于养老问题的关注和讨论。但记者昨日获悉,钱老早已经卖掉了原来的房子,于今年6月底入住了昌平区一家养老社区。

  钱老表示,早在2014年他就有住养老院的想法,他跟老伴也慎重考虑过,住进养老院也是希望能借此避开很多琐事,专心进行写作。他们最终选择的这个养老社区,房间100多平方米,每月住宿费大约要2万元。为此,他和老伴卖掉了原来的房子。

  钱老说,他的很多学生反对他卖房住养老院,但这只是他和老伴个人的选择,卖掉房子去“租房”养老,也是他能够承受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这就是我的想法。”

责编:孙蒙

关键词:钱理群,入住,卖房子,写作,养老院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