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日本科学家用烂橘子为能源驱动拖拉机(图)

2015-10-20 16:12:13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橘子。

  科研人员用橘子提取燃料。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三重县南部的御滨町是橘子的特产地,然而橘子多了也愁人,每年没卖出去的橘子、被淘汰下来的橘子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腐烂。

  对此,日本三重大学生物资源学教授田丸浩就带领研究小组,将有待腐烂的橘子放进木桶中榨取,再放入促进植物纤维分解的微生物。

  其结果是,科研人员只用了10天左右就能从橘子中成功的提取到生物燃料,每3公斤的橘子能提取出20毫升的燃料。

  据悉,田丸浩教授的目标是让橘子燃料推进农业的自给自足,用橘子燃料驱动农业拖拉机和割草机等。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橘子,日本科学家,能源,科研人员,研究小组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